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mart fortwo即将上市 精灵命名或将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23:47  新浪汽车

smart fortwo Cabrio版与Coupe版

smart fortwo Cabrio版与Coupe版

  新浪汽车讯 根据国家相关部门最新公告,戴姆勒公司去年底申报的smart fortwo微型车已通过相关认证,如果一切顺利,预定用户将结束漫长的等待,两个月内可提车。

smart fortwo核准证书的基本信息

smart fortwo申报基本信息

  个性时尚的smart是汽车业巨擘戴姆勒与手表业巨头Swatch合作的产物, S代表斯沃琪,M代表梅塞德斯,而art是艺术的意思。合起来,smart的词义是聪明、灵巧,国内俗称“精灵”轿车。

smart fortwo型式核准证书的基本信息

smart fortwo核准证书的基本信息

  必须指出的是,除了形似smart的双环小贵族,市场上正在销售的还有外观迥异的“长城精灵”微型轿车,此精灵非彼精灵。戴姆勒公司,早在1995年和1999年底,分别申请注册“smart”与“精灵”商标。长城公司2006年申请了“长城精灵”,审批通过,2007年申请外观不同的“精灵”商标,但至今未能核准注册。

小贵族VS奔驰Smart

小贵族VS奔驰Smart

  有意思的是,虽然smart并不悬挂奔驰的“三叉星”车标,早就精心设计了“精灵”商标,smart申报国家检测的厂牌与名称,也是“精灵”,但在戴姆勒公司的smart车型资料和宣传网页上,并没有出现“精灵”的字样!作为进口车型,smart仅仅拥有英文商标,可以解释,但刻意回避“精灵”这个名正言顺的中文标识,是否暗示着,戴姆勒集团以smart品牌为代表的微型轿车,今后几年,有实施本土化战略的打算呢?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