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mart fortwo即将上市 精灵命名或不再(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23:47  新浪汽车

奔驰Smart到店实拍

奔驰Smart到店实拍[点击更多]

  从1998年上市至今,smart一直由戴姆勒的全资子公司MCC(Micro Compact Car)负责生产。十年来,Smart fortwo,这种新颖的两座微型车,作为一种新的文化理念风靡全球。为了迎合市场需求,smart的四门加长型号,smart forfour也于2004年上市了。

SMART

Smart效果图

  与过去的所有型号一样,国内即将上市的smart fortwo,仍然由MCC公司位于法国海姆巴赫市的Europole de Sarreguemines工厂生产。虽然为了改善前排空间,新款smart车身加长了195mm,但身材依旧娇小玲珑,整车的外观和风格,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参数表

申报smart fortwo车型基本参数参数

  即将进口的smart fortwo,只有两个型号:代号E J31 的Coupe硬顶车型,代号EK31的Cabrio敞篷版本。发动机后置后驱的基本布局,保持不变,相对老款smart的主要变化,表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型号上。

  早期的smart,采用过奔驰自己设计的1.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外购的0.7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近两年,为了获得更好的性价比,smart fortwo采用了排量1.0升的三菱的3B21型三缸汽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所用的技术,与三菱微型车“i”上搭载的,排量0.66升的3B20发动机十分类似。

smart fortwo的三菱3B21发动机

smart fortwo的三菱3B21发动机

  同样搭载三菱3B21发动机,新款smart fortwo一共有三款不同的动力配置。标准型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52KW(70马力)。高端版本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62KW(84马力)。此外,还有一款smart MHD混合动力车型,同样采用52KW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并使用了类似弱混合动力BSG的动力方案,成本较低,节能效果一般。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