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去年第四季度巨亏59亿 仍不申请政府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1月29日专电 (记者谭树森) 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29日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亏损达59亿美元。

  这样,福特去年全年亏损累计达到146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年亏损。2007年福特的亏损额为27.2亿美元。

  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解释说:“去年第四季度,福特公司以及整个汽车行业在全球各主要市场都遭遇了非同寻常的市场萧条,这显然对我们的财务状况产生了影响。”

  由于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不断恶化,福特去年四季度汽车销量下跌近30%,其中12月份在美国市场销量降幅为34.4%。去年第四季度福特的营业收入也大幅减少至292亿美元,而2007年同期为455亿美元。

  不过福特表示,除非出现经济深度衰退,或竞争对手破产导致供应商和经销商被拖垮,否则福特不会向联邦政府申请紧急救助贷款。该公司称,截至去年底它仍然持有134亿美元现金。

  目前,福特家族仍然掌控着福特公司。如果申请政府救助,福特家族对公司的控制权可能会减弱甚至失去。

  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的另外两家——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已经在去年12月份开始获得美国政府的紧急救助贷款,但救助计划附带了十分苛刻的重组条件。(完)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