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奔停产老一代奔驰E级 克莱斯勒生产线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在北京奔驰的厂区内,奔驰生产车间里双班倒的工人们从周一到周六都忙碌地工作着;而另一旁的克莱斯勒生产车间里,在紧张地进行设备改造。

  今年2月份,目前生产的老一代E级即将停产,同时,克莱斯勒的300C和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生产线正在进行调整,在完成最后部分克莱斯勒车型的备件之后,克莱斯勒将逐步退出北京奔驰。戴姆勒全球总裁蔡澈表示,刚刚亮相的全新一代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全球上市之后一年左右在北京奔驰生产。

  老一代E级下月停产

  “在新一代E级轿车国产之前,先由下一代奔驰中国做进口销售,到2010年实现国产。”上述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就新一代奔驰E级将于今年何时进口到中国采访了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王辉,他表示,目前戴姆勒方面也希望能够尽快将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引入中国,但是具体的时间目前还不便透露。

  但据记者了解,至少在今年上半年,现款国产E级轿车都会正常进行销售。“公司已经做了今年国产E级轿车的销售计划。”上述负责人说。

  新老车型的换代,采用这种进口国产短期配合的战术,恰好也是国产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所采用的成功范本。在2008年3月国产奔驰C级车上市前,C级轿车也是先通过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了约2000辆车,在消费市场形成了不小的反响,为国产C级轿车的上市作好了铺垫。

  经过将近一年的销售,市场证明“C级车的模式”确实拥有可取之处,使得奔驰在新一代E级轿车上如法炮制。和奔驰产品前几年的惨淡销售相比,2008年国产C级轿车为北京奔驰带来了新活力。

  根据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销量在2008年3月~8月间,一直保持400辆左右的销量,从9月份开始销量迅速增加,并能够达到1000多辆的水平。2008年3~11月,国产奔驰C级轿车共销售4789辆。

  “从国产奔驰C级轿车上市以来,奔驰的生产车间的确比以前忙很多。” 上述北京奔驰的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现在他们都是两班生产,而且还要周六加班,有时候周日也要保持生产。“C级车基本上是产多少卖多少,库存很少。”而且在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带动下,E级轿车也重新回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