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宝马奥迪德系三强推新 角逐2009高档车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9:2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郝博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对于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判断:“权威机构对2009年车市的预测是整体将增长6%至10%,我认为豪华车市场在中国还是有很大增长空间的。在中国豪华车和乘用车比例是1:10,也就是说10辆车里面会有1辆车是豪华车,而在北美、西欧这个比例是1:5。奔驰中国对明年市场充满信心。”

图为全新宝马740Li

  角逐刚刚开始

  极力突破的不仅仅是奔驰,几乎所有的高档品牌在1月份都有新动作。就在奔驰B级车上市的同一天,全新一代宝马7系也在中国上市,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5万至220万元,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完成全新一代宝马7系这款豪华旗舰产品在全球市场的更新换代,此举被看作是宝马集团今年的重头戏。

奥迪A4L 2.0T外观 

全新奥迪A4L

  在宝马、奔驰争夺的1月8日前3天,奥迪A4L正式上市。全新奥迪A4L 2.0TFSI 4个版本车型价格分别为:标准型 29.88万元、舒适型32.99万元、技术型36.18万元、豪华型 38.86万元。

  尽管就目前来说,奥迪在高档车市的位置难以撼动,但是在引进新产品的步伐上,奥迪却丝毫没有放松。

  即便是在2008年市场不景气、高档车销售受到冲击的情况下,奥迪的销售数字还是突破性地达到了118118辆,同比增长17.09%。这个成绩应该让所有的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

  另外一个低调的竞争者雷克萨斯也选择了在1月份推出新车,据悉,曾在广州车展露面的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GS450h将于2009年1月20日在三亚正式上市。这将是雷克萨斯继LS600h和RX400h之后引入中国的第三款混合动力车型,就此,雷克萨斯现阶段的混合动力车型将悉数到齐。

  尽管这几个品牌在1月份上市的车型不同,级别也并不相同,但是在新年伊始,这些车型的连续推出,多少让人提前感受到,在2009年高档车市的竞争将让厂商们难言轻松。

  奥迪仍然保持领跑的位置,但是来自奔驰、宝马的压力不容小觑,同时日系豪车也纷纷抢滩中国,而在2009年国际汽车市场将进一步萎靡,中国市场自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对于竞争形势也有着充分的认识:“2009年汽车市场仍然会保持增长,增长本身就是一个利好,说明市场仍然有希望。对今年市场我还是比较谨慎乐观的。奥迪在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无论从产品研发、零部件供应配套、生产和质量保证还有营销和经销商队伍,应该说还是比较强大的。”

  奥迪的成绩足以让张晓军有底气说这句话,这也是非常客观的评价。奥迪将在2009年继续挑战自我,而对于其他企业来说将仍然看着奥迪的背影继续追赶。

  对这些高档品牌来说,2009年也会有一些不利的因素存在,根据预测,2009年进口大排量车将呈现滑坡的状态,这让习惯了高歌猛进状态的厂商会有些无所适从。

  同时,消费税、燃油税的实施,也让大排量车的销售受到一定的压力,正在酝酿之中的购置税一旦出台,对小排量车的鼓励信号进一步明确。

  尽管大部分人认为,这些税费的变化并不会对高档车的潜在购买者产生影响,至少这代表了今后的政策趋向,并不能完全从这些政策的影响中逃脱出来。在激烈的竞争中,决策得当的企业才能站稳脚跟,甚至改变市场格局。

  2009年对高档车来说或许是竞争最激烈的年份,但同时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