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宝马奥迪德系三强推新 角逐2009高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9:2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车企都憋足了劲儿想在2009年博得一个开门红,高档车市场的火药味儿更加浓厚,在1月份很多高档品牌都推出了新车型,这种现象在以往并不多见。

  2009年1月8日,奔驰中国宣布旗下B级车在中国上市销售,此次上市共两款车型,奔驰B200动感型售价28.8万元,奔驰B200时尚型售价31.8万元。这是奔驰品牌目前在中国产品中价格首次低于30万元。

  以往一直高高在上的奔驰品牌开始大打亲民牌,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表示:“我们希望通过B级车把奔驰品牌丰富的内涵传递给消费者。”这一举措对多年来多少有些固化的奔驰品牌形象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转变。


奔驰B200

  “年轻”的奔驰

  按照奔驰中国的说法,奔驰B级车目前在中国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竞争对手,这将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奔驰B级车除了具备良好的操控性之外,还具备非常特别的产品特性,比如说“三明治”车身。这是奔驰独创的非常优秀的安全技术。

  同时B级车还配备了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一旦汽车检测到一个停车区域,驾驶者就可以挂上倒挡确认您想要停车。接下来所需要的仅仅是通过油门和制导踏板控制车速,系统会自动转动方向盘,轻松自如地将汽车停入与行驶方向平行的停车位置,可以称之为看不见的得力“助手”。

  奔驰前几年在中国市场多少有点失意,在全球市场所向披靡,在中国却输给了德国“小弟”奥迪,甚至被宝马也一度甩在后面。痛定思痛,奔驰开始奋起直追,在2008年奔驰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调整,到年底奔驰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介绍:“2008年奔驰总销量38700辆,同期增长45%,相对于国内整个汽车行业9%的增长率以及豪华车17%的增长率而言,奔驰2008年在中国市场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在去年奔驰中国销量中S级卖了13860辆,增长了31%,市场份额从36%增长到了42%。”

  奔驰并不满足于此,进入2009年,随着奔驰B级车的投放,一个崭新的品牌形象开始清晰地传达给消费者,那就是奔驰并不是遥不可及,奔驰也并不仅仅是高高在上,而且充满温情与梦想。

  在上市仪式上,主办方播放了奔驰B级车的电视广告,这不是一则普通的广告,这是奔驰中国与一个国际化团队合作打造出来的。

  看过的人会发现,广告充满了温情、浪漫,这与以往的奔驰广告有很大的差别,这则广告的“导演”——奔驰中国市场总监毛京波告诉记者:“其实梅赛德斯-奔驰这个品牌本来就有浪漫、时尚、富有活力的一面,我们希望通过B级车的上市,让咱们中国的客户感受到奔驰品牌蕴涵已久的浪漫、时尚、活力的品质,大家不仅会了解一款奔驰的新车型,还能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更深刻更全面的内涵。”

  这透露出的信息十分明确,即未来我们看到的将不再仅仅是“大奔”的庄重尊贵,将发现更多奔驰品牌的新形象。或许正如B级车的广告词一样:“生活新篇,从此展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