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芯”不变心 新浪汽车试驾荣威550 1.8DVVT(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9:03  新浪汽车

外观

外观 试驾实拍图

  除了DVVT的铭牌与1.8T车型有所区别以外,1.8DVVT车型在外观上与1.8T车型并没有太多的不同。整车饱满、圆润,充满力量之感,我们已经很难从550上找到原型车的影子,它更多地融入了上汽自己的设计思路。前脸的飞翔式进气格栅,“豚跃”式的车顶曲线,无论你对外形抱有什么样的看法,550做到了与国际潮流相对接,这不仅是针对国内市场的理念,更是面向国际化的设计。

550 1.8DVVT的尾部铭牌

荣威550 1.8DVVT的尾部铭牌 试驾实拍图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化的轿车,更换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是对自身实力的削弱,但至少可以起到几点更为实际的作用。第一,拉低价格区间,争取到更多的消费者,从而占有市场份额;第二,采用DVVT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第三,不采用涡轮,能够减少引擎故障率,同时节省一部分的保养费用。因此,DVVT车型的推出,是上汽针对市场的一次战略调整。虽然性能方面需要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给消费者更多的实惠。

  “银石”数字仪表盘、Dual-bus行车管理系统,多媒体交互系统以及高刚度车身,都为荣威550增色不少,不过它最大吸引力是一部能够真正带来驾驶乐趣的三厢轿车,而且是一款自主品牌产品,这就显得比较难得。尽管瑕疵是存在的,但在调校、操控感受方面的进步更为明显。550作为国产轿车中的代表之一,具备了与合资品牌较量的砝码,或许天平的另一端--合资品牌或进口品牌还有着绝对的优势,但是荣威550的品质已经让我们开始欣喜,它不仅满足最基本的乘坐需求,同时开始关注驾驶的需求。1.8T的车型如此,1.8DVVT的车型亦如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