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芯”不变心 新浪汽车试驾荣威550 1.8DVVT(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9:03  新浪汽车

  曾经与1.8T车型有过短暂的亲密接触,那种从手、脚、以及躯干各个部位反馈出来的信息告诉我,550的身板足够硬朗,禁得起更加激烈的驾驭。它对运动的理解更加底道而且到位,在民用轿车中表现已经不俗。1.8DVVT同样没有改变这种信念,运动不仅仅表现在设计方面,更多的是来自骨子里的东西。底盘依旧扎实、稳健,悬挂、避震的支撑力硬得会丧失很多乘坐的舒适性,但却得到更充分的驾驶乐趣。唯一不同的是550的芯脏已经少了涡轮增压,进而换上的是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即DVVT。

1.8DVVT发动机

1.8DVVT发动机 试驾实拍图

  同为1.8升排量,没有了涡轮增压器,这台车的动力表现会相对减弱,不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动力输出的线性和平顺程度都要更好一些。全铝的机壳,植入的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有助于进一步减轻发动机的自重,节油方面都能够有所帮助。在城市综合路况下,1.8DVVT的车型油耗大约在百公里8升左右。

  从感受上来讲,DVVT相对于涡轮增压系统,还是有着先天的不足。4800转时才能有的170牛米最大扭矩,每一次提速都需要保持在较高的转速上,在2、3挡的位置上配合较大油门,将转速控制在2800转-4200转之间能够获得比较明显的推背感。中段的加速性能更好一些,在初段和超过100公里/小时之后的加速得不到积极的响应。98千瓦的最大功率虽然能够保证188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但对于较重的车身来说,还是有些勉强为之,超过4000转之后的动力明显呈衰弱趋势。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