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确定将投产I30 定价肯定在10万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7:5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现代内部人士获悉,北京现代已经确定国产现代两厢小车I30,该车将定位在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与悦动之间,填补北京现代两厢车市场的弱势。

现代i30
图为现代i30

  此前一两年中,业界一直传言I30即将国产,但迟迟不见北京现代相关人士的正面回应。12月15日,《车周刊》联系上南区事业部刘部长,他称,北京现代已经确定国产I30,并将在未来两三年内投产。《车周刊》认为,按照北京现代一年一款新车的承诺,在今年底推出领翔后,I30投产的时间应该会定在明年。

  早在9月份,记者访问北京现代高层时,对方就表示将延续悦动的中国式设计模式打造I30,所以,国产的I30会从国际版采用的1.4L、1.6L、2.0L三款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中选择,考虑到生产成本和目前倡导小排量车型的国情,国产的I30将采用1.4L和1.6L的汽油发动机,另一方面,I30的轴距达到了2.65米,这一点将很讨国人喜欢,而外观和内饰方面,这款两厢车做工将相当考究,很多地方将与悦动有神似之处,但会更加时尚和运动,以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目前,国内两厢车的销售形势愈来愈好,但北京现代在此阵营只有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具备两厢车型,且销售形势并不乐观,所以从战略方面考虑,北京现代在悦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推出界于悦动与雅绅特定位之间的I30,旨在弥补两厢车的产品缺陷,并通过其与悦动的组合支撑总量的提升,而其定价肯定会在10万元以下,甚至有可能低至9万元。

  如果其外型、做工、车辆性能在国际版的基础上变化不大的话,其总体品质要比两厢伊兰特高出一截,且竞争力非凡。如此一来,I30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POLO和马2,5款经济型两厢车很可能上演一段时间的拉锯战。另外,依照国人“买大不买小”的传统观念,倘若定价合理,拥有2.65米轴距的I30在小车战场上颇有胜算的同时,还有可能分流一部分中级车里低排量车型如307(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届时,I30联手伊兰特悦动,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将更加稳固。

  记者 石果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