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战略--试驾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3:55  中国汽车画报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北京现代依兰特悦动内部代号“HDC”,即将推出的SONATA 御翔的后继车型内部代号“NFC”。相同的后缀字母 “C”表明,它们都是专门为中国打造的车型。从此不难看出,北京现代的 “C” 战略正在全面展开

  你可能还不甚了解NFC这个代号当中字母C的特定含义,北京现代是这样解释的:它是中国的英文“CHINA”的首字母,这将意味着,有这个后缀字母的车型将被定义为“中国之车”,它的设计从始至终、从内而外都将是完全中国化的。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内饰

  内饰工艺细腻,材料有高级感

  从NFC(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观不难看出设计师对中庸之道的拿捏,这使NFC一改御翔过于平淡、沉闷的形象。虽然融入了不少时尚元素,但设计者始终将它控制在适度的范围以内,在提升了整车活力与动感的同时,又不会让人感觉轻浮。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仪表盘

  自发光仪表清晰易读,行车电脑信息并不丰富

  车头应该是整车设计的最大亮点,超大的“V”形格栅摆脱了SONATA车系固有的造型,绝对能让人眼前一亮。隆起的发动机盖,立体感很强的格栅,还有目光犀利的前大灯,共同组成了一副阳刚、英武的面孔。

  目前新车命名为NFC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平直,同样带来刚毅的感觉。顶配车型在车顶装有鲨鱼鳍导航天线,也是外观上区别低配车型的标志。车尾牌照框的“V”字造型与前格栅相呼应,楔型尾灯把车尾点缀的动感十足。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发动机

  发动机运转平顺,噪音很小

  NFC很会迎合国内用户求大、求全的购车倾向。车内乘坐空间宽敞,同时容纳五位标准身材的男性乘客应该不会有任何局促的感觉,特别是头部空间,感觉十分宽松。内饰的材质、装配工艺有了很大进步,仪表台的造型更时尚、大气。

  车上配置十分丰富,试驾的顶配车型配有DVD导航音响,而且带有倒车影像功能,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电动真皮座椅、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一应俱全。不过唯一缺少巡航功能,势必增加长时间在高速公路上驾车的疲劳感。安全配置方面,顶配车型备有6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程序也是标配。

  驾驶NFC的感觉十分轻松,方向盘的力度很轻盈,但路感不是很明确,好在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不错,没有发飘的感觉。舒适性有所提高,车身对行驶噪音的控制较之前的车型有很大改观,能够明显感觉车内比御翔安静了很多。

  驾驶座椅很贴合,让人能够很舒服地驾驶。但是坐在驾驶席感觉坐姿稍有些高,不过这样可使驾驶视线更好,车外后视镜的面积很大,视野开阔,但是驶入山区公路以后,忽然发现车辆左转弯时,过大的后视镜正好遮挡了左前方的视线,需要驾驶者主动调整上身姿态,寻找最佳视线位置,长时间行驶在山路会带来额外的身体负担。

  车辆悬挂系统调校得很有运动感,连续弯路行驶时车身不会出现过多的不稳定现象。在转弯时车身侧倾幅度适中,弹簧对车身支撑到位。不过,不知是试驾车胎压高,还是减震阻尼有些大的缘故,车辆高速驶过路面坑沣时,会将较大幅度的震动传入车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NFC的动力来自现代全新的Theta—lI发动机,它采用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节油6%的同时动力提高13%。这台2.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 65马力,最大扭矩227牛·米。新匹配的5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变速箱能调校显然偏向省油,D挡时速1 00公里时转速表只有2000转/分。在上坡或是超车需要加速时,变速箱降挡并不积极,这时一定要深踩油门,还要有一定的耐心去等待减挡。所以在不使用手动模式的情况下,感觉动力有些力不从心。

  NFC让我们看到,国际汽车厂商对匡内用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并已将争取更多的中国市场份额提升到了战略高度。虽然NFC还没有上市,不过相信北京现代会给NFC一个很有竞争力的价格区间入市,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到更多实惠。

  作者: 周京成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