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鹏:大排量政策影响高端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4:37  新浪汽车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国家大排量政策出台后,高端汽车市场的销售是受影响的”

  年底的刚性消费旺季,豪华车的销售有所抬头,环比上升,但是同比还是有所回落,这说明宏观经济对消费影响非常大。

  目前德系车的几大品牌,同样面临消费信心不足的问题。其实豪华车的消费可以理解为奢侈品消费的层次,买豪华车,其实作用不仅是代步工具,对于很多成功人士或者有钱阶层来说,也是对地位和成功的体现。

  宏观经济政策导向和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使高端消费人群对经济形势和未来预判变得非常不确定,此时去买一件豪华的产品是不是时候、是否迎合现在大环境,这是一个大问号。

  例如奔驰车的销售,原本打算购买的客户,在美国金融风暴后变为观望,他们不知道经济环境是否探底了,受到“现金为王”观念的影响,很多人认为如果有钱就可以应对更多危机,而没有钱就显得很被动。其实一百万、两百万的豪华车对于亿万富翁而言并不是很大一笔消费,事实上他们是有钱的,目前是消费信心受到了影响。

  因此,豪华车的消费实力还在,如果时局明朗化,豪华车消费会很快恢复,豪华车市场还将有很大程度的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