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世锦:明年上半年之前车企当以自保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4:37  新浪汽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2008年中国前三季度的经济形势非常戏剧性:年初讲“双防”,年中讲“一保一控”,但是到了下半年出现了回调,速度如此之快,幅度如此大,出人意料。

  目前政府4万亿投资计划,就是通过拉动内需应对短期内经济下调过快的问题。另外,这也是政府表明态度,给出一个信号,这对大家预期信心方面很重要,从长期来说,经济效益是比较明显的。总的来看,中国经济面还是比较好的,相信将来10—15年会保持一个比较快的增长,

  汽车行业继2004年寒冬后又进入了第二个冬季,估计今年年底到明年一、二季度日子肯定不好过,因此短期内,汽车企业还应自保为主,过冬期间必须控制成本、适度控制投资计划,甚至要收缩,财务状况适当保守。但从长期来看,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都是汽车企业的利好因素,要拉动内需,汽车产业必然是主导力量,这就是长期看好的重要依据。

  值得重视的是,回调也是机遇,经济低迷时期是重组的最好时机。目前美国汽车病入膏肓,有实力的国内车企完全可以考虑收购底特律的工厂,当然,必须充分论证买下后是否能够妥善经营,“是馅饼还是陷阱,值得大家思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