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晓东:消费信心受到较大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4:37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并不是突然间老百姓的收入无法承担汽车消费,而是消费信心受到较大冲击”

  上海通用正在经历转型,很重要的是思想上的转变,从认识开始,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企业中。

  中国的汽车行业必须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以往最高的增长达60%,最差也在15%左右,这在全球的成熟市场是不可能,一般达到2%的增长已经很好了,所以现在整个行业都需要做好面临困境的准备,学会如何在比较严酷的环境中生存和发展。

  根据内部的数据分析,明年GDP增长达8%的话,汽车行业不会出现负增长,过去的10年,整个汽车行业中乘用车行业从来没有出现过负增长,也就是说市场孕育着非常富有生机的消费冲动,是改善生存空间和条件的消费冲动。

  目前我们面临的问题,并不是突然间老百姓的收入无法承担汽车消费,而是消费信心受到较大冲击。基于明年市场本身的动力和消费信心相互抵消的考虑,我们的计划是明年上半年基本保持今年水平,到第三、第四季度可能才会有所增长。这并不是对市场的判断,而是用这样一种预期来安排工作节奏,也许比较保守,但是我们的信心比预期稍微好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