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冯兴亚:宏观经济对行业应该给予扶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4:37  新浪汽车

  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广州丰田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宏观经济对行业应该给予扶持政策”

  中国汽车产业经过这几年的高速发展,进入到2008年有一些挫折,这是正常的,因为任何产业和企业都会受到各式各样的影响,遭遇短暂的低谷。广州丰田总体状况良好,例如2008年没有一分钱的财务支出是成本,而且还有银行利息收入。

  从汽车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来看,汽车行业跟房地产一样都是拉动中国经济的主导行业,现在需要找到提振和帮助总体经济改善的切入点。汽车产业链非常长,涉及原材料、钢材、橡胶等能源产业,影响就业面也非常广。因此,宏观经济对行业应该给予扶持政策,政策本身不是保护汽车产业或者单纯为了汽车企业的盈利,而是解决和改善目前中国经济总体增速过缓以及下滑过快的问题,从而拉动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对中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事实上,燃烧税的实施可以减少日常不用车时汽车的共同费用支出,因此,新的汽车政策出台可以刺激销售。但是,汽车本身的增值税还有消费税,特别是在生产领域的消费税是有些问题的,因为消费税在生产领域征收,对消费者没有任何影响,只是加大了汽车生产成本,这样的政策需要调整。

  未来汽车趋势:一是轻便化,小型化,第二就是节能环保,第三个就是新能源汽车。国家应出台鼓励小型汽车发展的政策,在汽车行业困难时期拉动消费,带动销售,对国民经济增长作出贡献,而且能够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优胜劣汰,也促进企业的管理升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