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上去很猛--试驾新奥迪A6L 3.0 TFSI(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5:01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专访

  贺诗德

  奥迪集团A6车型全球市场经理

  AD&S:新奥迪A6L增加了很多主动安全配置,包括侧向辅助系统以及新一代quattro?技术等,众所周知奥迪A6L在中国一直销售得很好,为什么此时要推出这样的改款,增加这么多的配置?

  贺诗德:我们的产品每年都会推出一个新的款型,此次新A6L的推出是在A6L产品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改款。大家都知道奥迪的品牌宗旨就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我们看到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越发成熟,车主越来越重视自身的驾驶安全,这与西欧的汽车理念也是越来越接近。所以这些主动安全性的保障系统是奥迪向用户提供革新的同时必须保证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奥迪车主喜欢开车,出去郊游等等,这样一定会要求自己有更高的、更安全的保障。另外我们为什么提供quattro?新一代的技术呢?就是要通过这个系统保证驾驶者的乐趣和驾驶安全。

  AD&S:新的3.0 L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推出之后,原有的3.2 L和4.2 L的车型何去何从?

  贺诗德:3.2 L在美国还是主打产品,而4.2 L也还会存在于国际市场。但是在中国我们决定以3.0 TFSI作为主打车型。

  AD&S:现在3.0 TFSI这款车型成为了新奥迪A6L的最高版本?这是不是跟国内政策调整,3.0 L以上消费税调整有关?

  贺诗德:研发3.0 TFSI发动机的初衷,就是因为它是一款低转速时就能达到高扭矩的发动机,这样加速很快,而油耗却很低。所以这款发动机是我们奥迪整体系列的有机组成部分,只不过投入中国市场正好赶上政策的调整,两者没有什么联系。我也相信这款产品非常适合中国的国情,也会是中国消费者最愿意购买的产品之一。

  AD&S:配备3.0 TFSI的车型除了中国之外,还在世界上其他地区主推么?

  贺诗德:装备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在全球销售,但是主要市场是中国和美国。西欧主要是柴油车用户,所以相对选择汽油机的会少一些。但是我们现在也努力说服他们回到汽油机市场。因为柴油车的优势就是为了在低转速的时候高扭矩,而且排放比较低,而这款3.0 TFSI发动机也完全可以达到要求。

   

新奥迪A6L 3.0 TFSI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 035×1 855×1 485

轴距/mm

2 945

发动机排量/L

3.0(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kW

2134 8506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4202 5004 850 r/min

整备质量/kg

1 900

变速器型式

6Tiptronic/自一体带方向盘换挡

最高车速/km/h

251

最小离地间隙/mm

142

最小转弯半径/m

6.05

轮胎规格

245/45 R17

0100 km/h加速时间/s

6.6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7.9

排放

欧Ⅳ

驱动型式

quattro®全时四驱

售价/万元

69.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