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上去很猛--试驾新奥迪A6L 3.0 TFS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5:01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奥迪A6L
新奥迪A6L 3.0 TFSI外观

新奥迪A6L
新奥迪A6L 3.0 TFSI外观

  虽然中国人讲究“以不变应万变”,而这句话也完全符合现今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无需改变,即可从容应对,A6L的销量足可说明一切。但进取的奥迪显然不喜欢吃老本,蠢蠢欲动的他们几乎是早于欧洲市场在中国推出了中期改款的新奥迪A6L,而且这一改足足改了32个地方,看来即使短短3年的时光也已经让他们憋屈坏了。

  新奥迪A6L的32处改进当中,多达20处被应用在了视觉表现力上,其中12处分给了外形,8处融入了内饰。大量镀铬装饰条的运用让新A6L的前脸看上去增加了咄咄逼人的霸气,新保险杠、新雾灯和新的牌照支架让A6L系列原本略显严肃的前脸向着时尚动感迈出了一大步。尤其是全新的带LED日间照明和自适应功能的前大灯组,在体现了奥迪全球最新设计理念的同时,也将成为新奥迪A6L一个独特而醒目的标志。简洁大气的车身侧面取消了前翼子板上的转向灯,取而代之的是外后视镜上更加明显的转向灯,车门下部新增的镀铬装饰条则让前保险杠得以继续延续,增加了整个车身的贴地运动效果。而尾部新设计的行李厢配合分体式LED尾灯,让它甚至有了几分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的视觉运动效果。新奥迪A6L整体外形相比之前增加了更多的运动元素,使其更加富有侵略性,看上去威猛了不少。

新奥迪A6L
新奥迪A6L 3.0 TFSI外观

  同样的镀铬设计也被恰当地融入了新奥迪A6L的内饰当中,我们可以在灯光控制开关、后视镜调节开关、驻车制动系统开关以及发动机起动/停止开关上找到它们新的身影,配合仪表板上大面积的镀铬饰板、车门拉手、换挡杆以及包裹在空调出风口的镀铬饰条等,银色似乎成为了新奥迪A6L的主色调,这使得内饰看起来更加明快。新的座椅也着重增加了后排的柔软程度,而配合浅色调的座椅搭配,种种迹象表明新奥迪A6L已经开始转变风格,原本被浓重的商务气息压抑了很久的它,终于开始显露运动上的天赋。此外,更加舒适的后排座椅还可选配独立双座和带有2个10.2英寸显示器以及DVD的后座娱乐系统(RSE),而作为奥迪A8L标准配置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目前已是新奥迪A6L的标准配置。

 前大灯

                                    前大灯                            轮毂

  外形和内饰设计上的大量改变,并不能成为“中期”改款的充分条件,如果不是全新搭载的3.0 TFSI发动机,新奥迪A6L恐怕很快就会从人们的目光中消失,这款全新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才是本文最大的谈资。同样被冠以“TFSI”,这款3.0 TFSI发动机实际上并非大众和奥迪之前惯常使用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采用机械增压技术。根据奥迪技术工程师的解释,由于V6发动机进气岐管较长,涡轮在其中发挥的效率会因此大打折扣,迟滞的问题不能得到适当的解决,而机械增压的方式比涡轮增压器更适合V6的结构,有助于消除涡轮迟滞的现象,能够保证动力输出更加顺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