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B8前奏--试驾奥迪A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4:39   轿车情报 字号:
奥迪A5外观
奥迪A5外观

奥迪A5外观
奥迪A5外观

  服务奥迪车系多年的B7平台终于临近退市,酝酿已久的B8平台即将全面进入国内。以克服前者容易推头、前后轴配重失调而诞生的全新B8平台被奥迪冠以讲求操控的称号,事实是否如此?我们找来一辆前驱的A5(参数配置 图库),来给奥迪未来的希望把把脉。

  首先,我来解释一下为何要用前驱的A5,而不是装有Quattro的四驱版本。我的理解是,采用纵置发动机的奥迪车型,装的是托森差速器的Quattro。如此一来,采用前后40/60动力分配的四驱系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推头的出现。而我们此行的目的便是要验证B8的改进之处——提高操控乐趣,而前驱车型将是以后A4大量销售的型号(价格便宜),其影响也就最大,所以,从它上面更能表现出B8的优势来。

  研究B8的不同

  对于我在前面多次提到的这个平台代号,很多媒体都一笔带过,但仔细分析一下它的构造,会有助于我们理解奥迪的良苦用心。

  对机械感兴趣的朋友,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弯下腰,看看A5的悬架。但你会发现这套组合非常眼熟,似曾相识。对,没错,如果你的目光只停留在那几根悬架连杆上,说不定你会对奥迪大肆宣传的B8大呼上当。但若是找个升降机,将这台A5升起来,你就会发现新平台真正的奥妙——全新设计的副车架

  前副车架将B7的U型结构进行全新设计,并安装刚性加强件,增强了车头部分的刚性。后悬架的整体结构也没有过大改变,同样是类似双摇臂结构,而副车架也经过重新设计,从而达到更强的整体结构。

  除了底盘的区别,B8还在整个车身结构,以及重量分配上做足文章。将发动机后移,降低前轴承重、缩短前悬,改善车身结构。这一切的努力都在力求达到更好的动态稳定性,但实际效果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