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哈弗2.5TCI与2.4L 4G69新哈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哈弗2.5TCI与2.4L
哈弗2.5TCI                                          2.4L 4G69新哈弗

  选择汽油引擎还是柴油引擎?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柴油引擎这种节能环保的驱动方式随着国内柴油供不应求局面的缓解又得到广泛关注。现在,长城汽车又以旗下两款新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推动了这个话题的讨论。在新哈弗上,我们看到了一款新的发动机——2.5TCI柴油,带涡轮增压,1800~3400转能实现300Nm的峰值扭矩,这个数字,比另外一款新汽油引擎4G69的200Nm大了足足50%。

  数值上,哈弗这款柴油发动机让人向往,最大扭矩甚至能与大多数B级车相媲美,且柴油引擎还具有油耗低、价格便宜的特点,且柴油价格比汽油便宜,长期使用,显然柴油版要合算得多。许多人会问:那么柴油引擎能够全面取代汽油引擎吗?柴油引擎的性能,特别是提速、噪音方面能够得上汽油引擎的水准吗?这不仅是消费者想知道的答案,同样也是《车天下》好奇的地方。

  这次,我们把两款2.5TCI和2.4L 4G69新哈弗一并约了出来,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对比测试,测试不是新哈弗有哪些改动,而是看看到底是柴油引擎跑得快,还是汽油引擎跑得快;是柴油引擎噪音大,还是汽油引擎噪音大。

  测试的方式是直线加速所需的时间和匀速巡航下的噪音大小。当然,众所周知,最大功率直接决定最高车速能达到多少,而最大扭矩则决定加速能力,300Nm比200Nm,如果两款引擎都是汽油引擎,那么比都不用比,但柴油引擎由于工作原理不同,爆发力不如汽油引擎,所以,2.5TCI能否把数值转化为实力,要测试了才知道。  

  直线加速

  柴油引擎稍微逊色

  测试结果        2.5TCI  2.4 4G69

  0~40km/h加速时间(秒)    4.6         3.6

  0~60km/h加速时间(秒)    8.2         7.4

  0~80km/h加速时间(秒)   12.0         11.5

  0~100km/h加速时间(秒)  17.7         17.5

  哈弗2.5TCI驾乘感觉和一辆典型的涡轮柴油发动机汽车一样:排气强劲、转速低、换挡早。虽然原厂努力调校,以期能实现高行驶性能,但是柴油引擎还是随时让人感到其独特之处。一挡起步,虽然已把油门踏板踩到底,但动力明显有些滞后,轰隆的声音已传来,但要过一会才能感受到车身的加速。所以可以看到0~40km/h的加速时间,2.5TCI已经明显落后,并且落后不是零点几秒,而是整整一秒。值得一提的是,2.5TCI设有引擎保护装置,当转速超过4500转时会自动断油。涡轮增压是在1800转时启动,涡轮迟滞现象还是存在,最佳转速区是在2000~3000转,随着涡轮增压的启动,2.5TCI的后劲逐渐体现出来,加速到80km/h时,已经把差距拉近到只有0.5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