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炫丽1.3升上市 两款车型售5.39万和5.79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49  新浪汽车

  坚持精品路线 就是要比同类车高出一个层次

  在炫丽上市发布会上,长城决策者再次强调了他们的精品路线:“自主品牌轿车都有各自的发展道路。我们造轿车的理念非常明确: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法规标准的产品,不造低质低价车,用创新技术的精品改变用户对自主品牌的看法。”

  这一点,在长城精灵身上已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长城精灵问世之后,在国际、国内已实现了全球同步上市,2000余辆长城精灵已销往中东、非洲和俄罗斯等国家,目前已在30多个国家实现了批量出口。

  在国内市场,长城精灵作为首款未作改装的小车,完成了8次特技表演的高难度动作。长城精灵 “小车中的精品”在市场已中越来越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知。这次发布会,长城汽车再次聘请了为F1赛事提供服务的上海马特特技公司,来自德国、意大利、瑞士的车手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特技大餐,车手们驾驶炫丽潇洒自如的完成了“180°掉头漂移进库”、“360大回转烧胎”、“多车高速头尾相接蛇形绕桩” 漂移、高速倒车—掉头—停车等环节。好莱坞大片中的连贯的高难度动作,被炫丽这一性能绝佳的小车演绎得淋漓尽致。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炫丽作为长城精灵后的又一力作,必须首先保证它是一款做工实在、用料扎实的精品车,充分体现 “实、尚”二字,以综合质价比挑战合资品牌同类车型。这款车不仅要在国内上市,也要完全符合国际法规标准,实现全球同步上市。

  据供应商反应:长城炫丽的所有零部件都来自为合资品牌配套的一流厂商,其价格、质量都远远高于同级别的车型,这一点在自主品牌中非常难能可贵。

  长城技术研究院告诉记者:“开发炫丽我们用了两年多时间,可以说是千锤百炼,到现在已完成了从零下40度到零上60度的测试和10万公里路试,在我们自己的碰撞试验室,完成了汽车正碰、侧碰、车对车碰撞、台车模拟碰撞、侧翻和零部件12次试验,历经了严格苛刻的检验。”

  构筑CH平台 硬件装备、技术水平领先了三四年

  按照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规划,长城进军轿车市场将首选A级车,并在A级车市场做细、做强。为此,长城构造了全新的A级车平台—CH平台,在此平台上,投入28亿元建立了设备精良、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成型、发动机六大工艺齐全的20万辆生产基地。以及在在国内汽车企业很少见到的高标准道路试验场。这个基地中,数字化的气息,电气控制、计算机控制、自动化机器人等高科技生产设施随处可见。炫丽将用丰富的科技化装备和对手拉开差距。

  而在研发方面,长城也已经投入了8个多亿,具备了一流的技术研发条件和设施。除已经具备的动力总成开发设计能力、整车和零部件的试验检测分析、CAE分析及整车造型能力外,建设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试验中心,它能完成汽车整车、汽车底盘、发动机等产品的各种试验,对产品油耗、操控性等各方面做全面的监测、试验。

  另外,CH平台的开发过程,也整合了国际先进汽车研发团队的智慧。目前,长城已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数十家国际设计公司开展密切合作, 对零部件项目联合开发,使产品的节能、安全、环保、舒适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导地位。

  在轿车生产领域,虽然长城是个后来者,但在生产、检测设施方面的大力投入却更像个先锋官,长城在保障产品品质上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据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介绍:在CH平台上我们要开发8款不同的车型,其中包括面向小车场开发的长城精灵、炫丽、迷你SUV,面向年轻人开发的凌傲,颇具阳刚之气的酷熊,针对实用主义倾向开发的CH051“5+2”,以及小型多用途MPV CH061,产品门类将涵盖两厢、三厢轿车和SUV、MPV等细分市场。

  由于采用了平台技术,在此平台上的8款车型都可以共用发动机、变速箱、电气系统和其他零部件。业内人士认为,长城汽车这种将一个平台充分利用的作法,对于自主品牌降低制造成本,并提高零部件的质量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长城汽车,这个以高质量经营成就独特竞争力的本土汽车企业,让人们看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无限生机。不论是从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出发,或是从长城的 “精品、科技、时尚” 的造车理念来看,长城炫丽都会有广阔市场前景。在连续做了10年皮卡销量冠军、5年SUV销量冠军之后,善于在细分市场作战的长城汽车能否登上A级轿车的冠军宝座?业界充满了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