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敞篷精灵--试驾标致207CC(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6:35  车王

  真实,不需要包装

标致207CC
标致207CC

    游走于这里,我才发现自己的“上流”社会意识形态迅速膨胀,但这种高贵是最真实且并不需要包装的生活感觉。敞篷后,我打开了JBL 10喇叭高保真音响,想让音乐告诉街边的艺术美女身后的这辆207CC也和她同路。我在美女的注视下扬长而去,这情景似乎在这里数不胜数。当然我没有心神去研究她是在注视我还是这辆207CC,我独自享受着驾驶,将心境打开,散发到这金属味道的空中。

  上车之后,黑红色调的内饰整体质感颇佳,用料材质很有档次,各按键位置清楚就手,中控台最上方的屏幕可显示包括音响、行车电脑、安全带状况、数字时钟以及开关篷讯息等。座椅采双色织布设计,高摩擦系数可以提供更好的安全防护。换上了铝合金的脚踏板,同时因为本身为敞篷车,车内虽然有随风香送的装置,但在我的想法里,再迷人的香水,也比不上将敞篷的开启,尽情沐浴大自然的清香。207CC针对行李厢的空间也下了番功夫,在关篷的情况下,足足有449公升,即使是开篷情况下也仍有187公升的空间。

标致207CC
标致207CC

  触碰到每一公分钢铁,嗅到每一寸软牛皮的味道,便知道我们不但可以与这些独具匠心的事物亲密接触,还可以感觉他们似曾相识,也许是家中温暖壁炉的噼啪声,也许是沙发上留有的余温,不论是在驾驶一辆敞篷车,还是与新款房车踱步在街头巷尾,一场特别的盛宴总显的幽雅别致,我想,谁都会被这些工业打造的艺术品所创造的美好、健康、和谐的氛围所感染。这辆敞篷207CC让我心旷神怡,在厂区内游走并不易于发挥它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潜力,所以我要到郊区的畅快山道上,去升华这份情感。

  追风逐云

  从艺术区往北出发,开篷后207CC除了提供与风、阳光接触的舒适感觉外,略显澎湃的排气声浪也振奋了我的精神,准备好好一探这辆车的底限。207CC搭载了标致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有110千瓦之多。虽然敞篷版本比起一般207掀背版本要重186千克,但加速力度依旧迅猛。这个小涡轮状态很不错,一点迟滞也没有,亢奋得控制着转速,换挡时涡轮放气阀那“嗖”的一声就像是一针强心剂般让人兴奋。升入2挡后油门到底,在转速表接近红线时时速已经接近90公里。配合发动机的5挡手动变速器表现很好,清晰的挡位、较短的行程让换挡过程快速而便捷。

 标致207CC

标致207CC

  这段山路并不漫长,时不时抬头看看蓝色的天空,云却看不清,在天边卷着,飘着,也许那里的风在呼啸。我与这些云追逐实在是不自量力,但207CC扎实的底盘还是让我享受着极大的乐趣,精确的路感回馈以及稳定的循迹动态仍然承袭标致一贯的优异表现。高速行驶也一如其他的标致家族成员,相当平稳,并不会因为小型车的尺寸而发飘。另外,软硬适中的悬架在通过桥梁连接缝或是路面凸起标线时,都能够由手中的方向盘清楚的察觉,即使是过坑洞时,也不至于有影响舒适的硬弹跳。出色的刹车系统表现很不错,在前后盘刹与电子辅助系统的配合下,都能很轻松的完成任务。从整体操控来说,207CC更多的是稳定中不失灵活的特性。

标致207CC
标致207CC

  持续的在山间任由发动机拉高转速,这种独特的涡轮声浪一如标致扎实的车身,能让拥有它的人心里满意、嘴角得意,因此心中有种自与天公试比高的幻想。转速的攀升就像男人追逐事业成就,翻过一山,还想要攀登下一山,仿佛没有止境,却禁不住诱惑想要探索。在征服这一座又一座高山的过程中,这个行程很短的5挡手动变速器就是最佳的伴侣。在弯中,207 CC依旧拥有相当精准的转向反应,而侧倾的现象也被抑制得相当轻微,虽然车辆动态仍带着些许转向不足的反应,但不会对过弯的顺畅度造成太大影响,唯独在面对连续弯道时,由于车辆形式与配重异于掀背车,让车尾的灵活度稍受减损,但也只需稍收油门,并加大方向盘角度,车尾也能顺势跟进,展现优异的循迹性。

  身处于飞驰的敞篷车中,慢慢喜欢上了看后视镜的感觉,在宽阔的视野里嘲笑甩在后面的车是件不错的事情;不知道他们看到207CC全新的动感流线尾部造型会作何感想?如果此时遇到一个小狮子的痴迷者,他绝对会穷追不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