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它年轻了10岁--试驾新奥迪A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5:08  车王

  新装备,新发动机

  行驶途中,我会特意放慢速度,待一旁的车道有一部速度比我更快的车渐渐赶上的时候,打方向盘转入该车道——这是一种危险性很高的并线动作,我也是在预留了足够车距空间以及注意力高度集中时进行试验,目的就是为了体验新添加的并线辅助提示功能。在后视镜的内侧,有几颗黄色LED灯负责提示任务,当要去的车道上50米内有其他车辆时,雷达会监测到这一状况,LED立刻闪烁报警。这个功能非常实用和安全.对新手和心急人士尤其贴心。

  以往只在3.2和4.2车型上出现的quattro,现在也可配备给2.8车型。3.2升发动机也被新的3.O TFSl机械增压发动机替换,不仅实现了技术更新,还顺便应对了国内大排量车增税的状况。

新奥迪A6L采用的3.O
新奥迪A6L采用的3.O TFSI发动机


  3.O TFSI发动机是“二战后奥迪首款机械增压”发动机,随着大众集团开始使用机械一涡轮双增压技术,在近代一向只青睐涡轮增压的奥迪,自然也涉足了机械增压。两种增压技术备有优缺点,机械增压虽然成本比较高,却有低转速即介入和平顺性上的优势,非常适合高端车型,也难怪奔驰爱用。每当我较快地催动油门,都能感受到强大的拖拽力在很短时间内产生,比涡轮增压的介入点要早很多。用数字说话,就是在2500转/分钟时迎来42O牛米最大扭矩。柔和加速时不会出现这种刺激性十足的感觉,机械增压换上文雅的方式在默默工作,既平顺不失礼,又增强效能、节约燃油。3.O TFS I发动机有2 1 3千瓦的最大功率,可以让新A6L在6.6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OO公里/小时,得益于发动机变小带来减重效果,加速表现已经与原有4.2车型的6.4秒成绩相去不远。4.2 quattro曾是我心中的完美A6L,现在它的宝座要让给新王了。

  与我不同,能买得起新A6L的成功人士们,应该比较关注这次奥迪对后座的改动。有好消息带给你们,为了照顾中国客户的喜好,A6L本来已经很豪华的后座,质地变得更加柔软舒适,而且形状上也更贴合体形了。

  关于座位,我最替奥迪开心的恰恰是另外一种状况——本次成功改款之后,年轻进取的前座型车主一定会大幅增加,等着新销售报表来验证吧。

  文/王非 摄/张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