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与身材无关——smart本身就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52  新浪汽车

  smart比mini还要短9.5英寸,因此人们很容易要担心这样的小车的安全性,尤其是还要和那些卡车一同上路时。

  smart 08款是smart的第二代车型。第一代smart于1998年在欧洲上市,虽然没有在美国销售,但是通过了美国碰撞测试。新一代smart还没有经过这个测试,但是它的设计是满足碰撞性的更高标准,在欧洲的EuroNCAP测试中,它获得了四颗星的安全评价。

  戴姆勒用它的奔驰S级轿车以时速31英里头部撞击smart,smart中的模拟人取出后没有受到损毁性伤害。我们在另一项模拟尾部碰撞的实验中看到smart被一辆大型轿车以时速50英里追尾时,smart的尾部和右侧表盘损坏严重,但是乘客区域并没有受损。

  这其中的奥妙在于乘坐者周围的高强度钢板,它起到了类似吸能的安全罩的作用。另一个内部安全特征是两个前悬挂气囊和两个座位上的侧气囊以及膝盖垫板。ABS制动和稳定性控制都是标准配置,制动辅助和坡起辅助都是稳定性控制系统达标的一部分。

  保险公司的评论可以从另一个侧面反映汽车的安全性。保险行业专家曾smart的安全性以如下高评价:“smart的设计将高安全性融入了小型装载”。公路保险机构也表示smart的前方和侧方碰撞保护都达到了最高的安全等级。因此,在欧洲smart的投保比传统轿车更便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