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mart卖点解析: 一样的小车 不一样的smar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5:47  新浪汽车
奔驰smart卖点解析:一样的小车不一样的smart

图为奔驰Smart两款车型双座版fortwo和敞篷版fortwo cabrio(左)

  诞生于十年前的smart终于要进口到国内了,四月的北京车展以“源·创”的主题完成第一次亮相后,刚刚公布了价格范围,国内消费者“十一”之后就可以预订,smart闪耀在国内的日子应该为期不远了!都是小车,作为奔驰旗下独立品牌之一的smart有什么不一样呢?

  不一样的安全

  小车安全吗?安全应该是smart最值得关注的地方。

图为奔驰Smart敞篷版cabrio
图为奔驰Smart敞篷版for two cabrio

  在smart研发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如何在这么小的车身上达到奔驰苛刻的安全标准。奔驰的工程师巴恩依曾经发明的溃缩式车身结构,至今为所有车型采用,但这种小车没有车头,也就没有传统溃缩式的空间。于是奔驰发明了坚固的Tridion Safty Cell车身结构,结合三明治的设计,可以牢固地保护起乘客安全。就是我们看到的车身上颜色不同的那块区域,其实是一个安全性的设计,完全不同于国内某山寨的装饰性作用。

图为Smart敞篷车身结构
图为Smart敞篷车身结构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smart都标配ESP,ESP在提高车辆主动安全性上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验证,这在国内某些中级轿车上还不能提供的装置,自1997年开始就已经成为了smart所有车型的标配了!结合可以溃缩式的方向柱、安全气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smart虽然是小车,但完全继承了奔驰严格的主被动安全要求。

  不一样的灵活

  国外关于smart fortwo的宣传片上,曾经有过smart在巴黎街头横着插进停车位的夸张画面。Smart车身长度2.69米,以这种长度插进停车位稍显夸张,但在一个停车位上一前一后应该问题不大。smart由小车身决定的这一先天优势还是很明显,想象一个浪漫场面,开着smart fortwo逛完什刹海,驶过银锭桥,最后停在一露天咖啡馆的门口,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身边的smart,应该是件够浪漫的事情。如果得到允许,开着它逛逛东方新天地也问题不大。

图为Smart
图为Smart fortwo coupe

  不一样的环保

  smart的排量只有0.9升,1升不到,低排量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低排放。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购买了smart,也许就会不知不觉扮演了一名环保先锋。在节能减排呼声日益高涨的现在,也算是用行动在为环保做贡献了。Smart fortwo的柴油机型,二氧化碳排放只有88克/公里,是所有内燃机车型里最低的,引进国内的虽然是汽油机型,但也是走在排放最低车型前列的车型之一了,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有112克/公里左右,百公里耗油5升不到。

  不一样的乐趣

  虽然是小车,但你可以享受到半自动变速器的操控乐趣,高配置车型甚至可以选装单独的转速表和手动拨片,结合灵活的车身,“操控”的乐趣自然不在话下;如果愿意,你也可以选择自己smart的衣服:除了Tridion Safty Cell的结构颜色不可变,车身的面板都是可以换的。是买辆车自始至终都一个颜色,还是选择换一个颜色,换一种心情呢?

  smart还有很多的“不一样”,需要等我们慢慢发现和体会,别再犹豫,从十月一日开始的smart全国路演即将开始,十二个城市:沈阳、北京、广州、深圳、厦门、重庆、成都、无锡、温州、上海、南京、杭州,就近选择,体验“不一样的smart”和“smart的不一样”吧?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