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面--对比测试新福克斯和新凯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凯越外观
新凯越外观

新凯越外形
新凯越外形

  紧急制动:新凯越扳回一城

  在制动测试环节,两款车都采用195/55 R15轮胎,感觉差异不大。46米左右的成绩算不上优秀,值得一提的是,测试当天早上一直淅淅沥沥下着雨,虽然午后太阳出来了,但路面依旧有点湿滑,倘若是在干燥路面上测试,成绩应该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在测试中,我们还尝试把新福克斯咪表拔掉,这时不仅空调不能用,而且ABS、EBD也不会介入,这种情况下制动,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8.9米,比46.9米多出2米的距离,而且在制动后期,车辆已经失控侧滑,方向盘怎么打都不能救回车身姿态。这也证明,配置ABS、EBD与否除了影响安全性,还会影响性能,提倡还是要选择配有ABS和EBD的车型。

  紧急变线、连续过弯:福克斯不愧驾控先锋

  紧急变线测试能反映汽车的底盘功力、极限高低以及主动安全性。对于变线测试,有一个装备的影响很大,那就是电子稳定系统(ESP)。虽然是中期大改款,但新凯越车型依然没有ESP这个配置,新福克斯有这个配置,但仅仅出现在两厢车的2.0L运动车型上。我们测试的两款车型都没有ESP这个配置,要靠底盘来说话。

新凯越内饰
新凯越内饰

  与老凯越相比,新凯越的悬挂确实硬朗许多,紧急变线的感受比老款好了许多,变线动作不像老款那样迟钝,但随着速度增加达到60km/h时,甩尾情况就开始出现,加到80km/h时,“漂浮”感明显。

  新福克斯依旧是那套与S40(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底盘,这套底盘相当有名,堪称同级最佳,它的优点在于极限值高。虽没有ESP,但一直把变线速度催逼到80km/h,才感觉到车尾晃动。

  在连续绕桩时,新凯越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原因有两点,一是在轮胎的选择上,新凯越优先考虑舒适性,所以绕桩时没有想象中敏感,转向时,轮胎没有提供足够的支持,虽然侧倾并不明显,但这是硬朗悬挂的功劳,实际上胎壁已“啃”到地面。二是,方向盘轻巧、易用,在绕桩时,路感有一些欠缺。

  这次试驾的新福克斯(三厢)绕桩表现没有想象中好,悬挂和两厢福克斯有些许不同,在绕桩中,甚至有几次“推头”的现象,灵活性也有一定的降低。

  周伟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