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30年难忘的30款车(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33  汽车商业评论

  中国重汽HOWO

  改变斯太尔重卡技术的主宰

  2004年11月28日,HOWO重卡在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配厂下线,在引进国外技术生产斯太尔汽车长达近20年时间后,中国重汽从HOWO开始得以摆脱了对斯太尔技术平台的依赖,并从此开始改变斯太尔技术主宰重型车市场的局面。

  HOWO从开发到批量生产销售及出口,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拥有100多项自主专利,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自主技术创新的重大成果,其全新驾驶室、车架系统、车桥均为无纸化设计,多项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被业内称为中国制造的国际化产品,并从2005年开始,实现批量出口。现在HOWO在中国重汽的销量已占全部车型的60%以上。

  解放J6

  中国卡车集体走上重型化道路

  2007年7月15日,由一汽自主研发、历经6年时间打造的解放第六代重型卡车——解放J6正式下线投放市场,它标志一汽卡车产品结构调整的基本完成,由中型、准重型走向重型化的发展。

  解放J6的上市,其意义一是在于在卡车日益重型话、高端化、专业化发展的今天,以中卡出身的一汽解放在继东风、重汽等企业之后,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重卡,这不仅是这家历史悠久的企业开始在产品上与国际接轨,也代表中国卡车企业整体走上一条与国际化接轨的道路。

  陕汽SX2190

  我军重型越野汽车最普及车型

  SX2190军用越野汽车是陕汽严格按照总参、国防科工委批复的研制任务书和技战术指标研制的我国第二代重型军用越野汽车。

  在历时七年的研发、试验和定型的过程中,陕汽根据军工产品的研制程序,经过总装备部陆装科订部组织的多次评审和多次改进设计,使SX2190军用越野汽车的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了技战术指标和国军标的要求。

  1996年,由国务院中央军委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下发[1996]军定字第6号文批准定型,并且列入我军装备型谱,并于1999参加了国庆50周年大阅兵,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嘉奖,目前在我军重型越野汽车的装备率超过90%。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