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30年难忘的30款车(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33  汽车商业评论

  STER系列

  使中国汽车工业从此告别缺重

  斯太尔技术引进项目是国家为发展中国重型汽车工业,解决当时汽车工业缺重的矛盾,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的国家八·五重点项目,1983年从当时的奥地利斯太尔公司全套引进斯太尔91系列重型汽车整车制造技术,总投资11.58亿元。

  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斯太尔技术引进项目在我国取得了巨大成功,目前已成为我国重型汽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并使我国的重型汽车制造技术向世界先进水平大大迈进了一步,为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斯太尔技术引进项目业已成为中奥合作的成功范例。1985年,第一辆斯太尔重卡下线。现在在中国,斯太尔在中国市场都远远超过了它的故乡奥地利。

  长城迪尔

  皮卡领域的“捷达”

  1996年,第一辆迪尔皮卡下线,作为长城汽车的起家产品,迪尔在中国皮卡市场上,几乎无人不知,它是第一个把491发动机匹配在皮卡上的品种,经济皮实耐用。现已发展成柴油、汽油、大双排、中双排、一排半、大、小单排、厢式等7个品种,价位从3.9余万元的单排型一直到8万多元的四驱豪华型,在国内保有量早已超过40万辆,与轿车中的捷达有着惊人的相似,被业界称为皮卡领域的“捷达”。

  在国际市场上,长城迪尔已销往全球121个国家,在国际市场曾多次荣获“最受欢迎的中国皮卡”称号。

  东风EQ153

  开国内卡车涡轮增压器先河

  1990年代初,东风推出EQ153型八吨平头柴油车,它是国家“八五”计划期间重点攻关产品之一,由东风汽车公司自行设计与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相结合而开发。

  EQ153的推出,也标志着康明斯车用发动机进军中国市场。当时批量装配康明斯B系列发动机,由于该机型在国内率先采用了涡轮增压器,特别适合高原地区的行使工况,也使得东风在90年代初期一举拿下了西南、西北等高原地区的卡车市场,成为当时中国卡车行业的一面旗帜,秉承东风一贯的品质,再次将国产卡车推向顶峰。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