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30年难忘的30款车(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33  汽车商业评论

  江淮帅铃轻卡

  开创国内轻卡轿车化潮流

  早在2000年,江淮就在轻卡中率先提出了轿车化内饰的概念,并在其推出的威铃、康铃中使用了桃木纹仪表台,这一理念很快为国内轻卡企业纷纷仿效。

  2004年4月28日,江淮推出新款轻卡帅铃,将这一理念全面升级,一些在高档轿车上才能看到的配置,出现在帅铃轻卡中并被江淮作为标准配置。江淮公司的产品,采用轿车化操作及轿车化内饰,开创了国内轻卡轿车化的潮流。

  欧曼雄狮

  重卡领域的后来居上者

  2002年8月,福田重组怀柔冲压厂等3家亏损企业,建起了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引进欧洲技术,开发了雄狮Ⅰ、雄狮Ⅱ等车型。欧曼系列卡车已经成为近几年国内卡车市场的一匹黑马,特别是福田欧曼雄狮重卡,问世2年内,产销量就超过一些在国内发展了几十年的老牌重卡企业,杀入我国重卡行业的第一阵营。

  2004年车市遭遇寒流,欧曼中、重卡仅上半年就超过去年全年总销量,销售增长率为170.4%,是行业平均增长率的10倍。这一年,欧曼雄狮销量超过陕汽、红岩,仅次于中国重汽排名第二,成为福田奇迹的有力承载者。

  欧曼快速启动正值政策法规有利的时机,国家治理超载超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中型卡车的销路,唤起了用户对重卡的需求,因此及时抓住政策时机是欧曼迅速打开局面的重要原因。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