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道奇锋哲2.4动力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09  新浪汽车

图为锋哲2.4引擎细节

  道奇锋哲采用了2.4升双顶置凸轮轴引擎,并具有双可交换气门正时技术(Dualvvt)。在60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25千瓦,在45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220N.m。其实这款引擎也是原有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全球战略的合作结果,其与三菱目前的4G69渊源颇深,其配套除了锋哲采用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外,还包括一款偏重平顺的CVT变速器。从参数上看,锋哲的2.4引擎性能尚可,虽然以前驱形式驱动1560公斤的车身算不上运动,但也可以保证用11秒从静止提速到100Km/h,其技术水准处在目前世界同类引擎的前列。比起铂锐高端车型的2.7升引擎,这款轻量化的2.4引擎拥有更出色的经济性能,并且动力输出更加直接。

图为锋哲外观图片

  实际试驾过程中,首先你会被这款引擎的安静所吸引。似乎美式轿车都很喜欢把车内做的足够安静,锋哲也不例外。坐在车内引擎怠速与平稳运转时几乎没有任何声响,只是在伴随着减挡加速时,轰鸣声才会短暂的传入车内。而高速行驶时,风噪则是主要的噪声来源。

  锋哲所采用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同级轿车中有些寒酸,好在2.4引擎性能优异,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变速箱的劣势。轻点油门,锋哲的加速平稳,在深踩油门后,减挡会非常果断直接,瞬间的冲击要比6速或5速的自动变速箱更猛烈一些。出于控制油耗考虑,这套动力组合表现的不温不火,初段加速并不急躁,而当时速上升到60Km/h以后,加速效率便会有明显的提高。锋哲的迅捷提速会一直延续到160Km/h,此后便明显有所下降。

图为锋哲变速箱图片

  比起我印象中的美国车,锋哲的底盘调校要硬朗、结实很多,虽然弯道上也会有一些侧倾与转向不足,但是这大多都是前驱车的通病。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指向准确,路感比较清晰,其力度会随车速的变化调节强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