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朗小生 城市级SUV新贵 新浪试驾新奇骏(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1:50  新浪汽车

  内饰篇

新奇骏的仪表盘

新奇骏的仪表盘

  坐进新奇骏的车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宽敞充裕的车内空间和高品质的内饰设计。既然都是新车,又是“同族”的兄弟,那就绝对没有不像之理,与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同出一辙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集科技与舒适于一身,仪表盘上路程、油耗、行驶距离等信息的转换、音响的控制、高速行驶过程中的定速巡航设定、开启和取消等等这些功能都集成在这个方向盘上,可以保证驾驶员的双手根本完全不用离开方向盘就可以轻松搞定,并且方向盘与手经常需要接触的部分采用凹凸设计造型,在驾驶过程中最大程度上提高了手部的舒适性。

新奇骏的内饰图

新奇骏的内饰图

  新奇骏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要色调,前排造型并无特别的新意,只能算中规中矩,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值得我们称赞的部分。前面板、门板装饰采用了软性环保材料,摸上去并不是硬梆梆的塑料质感,手感非常好,笔者觉得仅仅这方面的细节设计就拉近了它与乘坐者的距离,仿佛展示着“粗中有细”的特质。新奇骏并没有采用上一代车型内部的仪表中置的风格,而回归到传统的内饰造型设计上,让驾驶者更容易上手和掌握,宽厚的操控区为使用者设计了多处大容积的储物格,就中控台顶部的储物格而言,据厂家人士介绍,它的深度可以同时放置10多张CD碟都没有问题,笔者自然不可能随身携带如此大量的光盘来检验,但是本人将携带着的SONY家庭级小DV平躺着放在里面,丝毫不影响储物格上盖的正常关闭,这样的深度对于多大多数的车辆来说,应该都是一种奢望了吧。前排区域还有一处大号的储物格,那就是15.7升的手套箱,在其中放置路书、手电筒、指南针、地图册等等一系列野外驾驶所需要的必备物,都会被这个超大的空间“收入囊中”。

中控台

中控台

新奇骏的智能四驱系统

新奇骏的智能四驱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