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朗小生 城市级SUV新贵 新浪试驾新奇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1:50  新浪汽车

  外观篇

新老奇骏前脸对比图

新老奇骏前脸对比图

  如果您是一位对老款X-Trail略有印象的人,可能第一眼看到新一代奇骏的时候,并不会看出它在哪里做了改变与翻新,整体的车身设计与线条给人的感觉还是那么规则、整齐略带一份中庸。但如果将新、老奇骏放在一起对比的话,还是能看到不少细节上的变化。在车头部分,首先新奇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延续和继承了日产家族车型风格的样式,中间的两块镀铬装饰条面积比上一代车型增大不少,多了份大气之感。其次,头灯组由原来的矩形形状转变为全新的活泼梯形大灯,并且在相应的位置上配备了大灯清洗装置,对于经常需要长途跋涉的越野车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全新造型设计的前保险杠增大了整体的面积并与全车的俊朗风格相得益彰,与前一代奇骏相比较,增加了保险杠整体流畅的曲线,减少了一部分不必要的凹凸起伏。

  车身四门上的门把手均采用镀铬材料,与全身一色的黑色车漆相比,多了一份活力。侧车窗高度与车门的比例合适,不存在车身两侧可视范围狭小的问题,不管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坐在车内感觉都非常敞亮,符合SUV车型的优势——坐得高,看得远。

新老奇骏尾部对比图

新老奇骏尾部对比图

  与上一代奇骏相比,虽然车尾灯都采用的是竖置式红色尾灯组,但是新款奇骏在造型上增加了整体车灯的立体感与多角度反射面,扩大了可视范围角度,相当程度上提高了行车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新奇骏的尾门下沿增添了一条与后保险杠高度一致的灰色装饰条,整体看上去协调一致,在视觉上不会产生跳跃感。

新奇骏的车身尺寸

新奇骏的车身尺寸

  美中不足的是新一代奇骏全系车型并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对于车身尺寸4630mm×1785mm×1770mm的SUV车型来说,在繁华拥挤的城市街区停车的时候,既没有倒车雷达提示也没有车尾顶置照地镜的辅助,发生小剐蹭的几率可能会增加许多,在这点上,厂商略显吝啬了一些。

新奇骏的梯形头灯组

新奇骏的梯形头灯组

奇骏的顶置行李架

奇骏的顶置行李架

  2.5L新奇骏的顶配车型装配了宽厚、结实的行李架,并在行李架前方整合了一对照明灯,这个灯光的设置非常适合喜欢在野外运动的朋友,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它提高了车灯的照明高度与范围,不论您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会对前方的路况一览无余,有效地提高了行车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