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侠客行--试驾东风日产逍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8:59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随着花都的东风日产投产了在日本销量第一的城市SUV———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后,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的定位反而更加清晰了,明显的它定位于新兴的跨界车更为合适,在之前的市场广告推广上总是与SUV级别、20万元以上的竞争对手比较是很不聪明的,现在退去了当初的躁动,回归了很多朴实,这时候笔者也仔细地再感受了一次它的跨界。

  用MR20DE发动机版本更为适合

  2.0发动机的优点表现在它的扭力平均输出,这款拥有着102 kw最大功 率和198 N·m最大扭矩的发动机,驱动我们眼前这款整备质量为1486kg的四驱版本车型,在数据上的表现还算优异。MR20DE它省油而输出平顺,要超车时也有从容的加速力。而CVT无级变速的自动挡也很配合逍客的性格,都是像丝绸一样的顺滑,不过,CVT的保护性很强,当它的工作温度超过了预设的标准,它便会阻止发动机用高转速转动,这样便不能随心地降低挡或加速了。

  电动助力的方向盘转动非常省力

  笔者自用的是一台电动助力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没想到逍客更加“轻盈”,开起来是轻松得不得了,用电动助力的方向盘转动省力,车速加快时还可适当增加操作力道,虽然传递的路感不是很多,但胜在转向较为直接。过弯时,悬挂系统对车身提供渐进增强的支撑力,只要保持理智驾驶,速度控制适当,侧倾并不会发生,可以保证足够的驾驶信心。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驾驶很舒服,不知不觉越开越快

  逍客行驶在良好的公路上,有让人不知不觉地越开越快的倾向。我们在无车的高速公路上奔驰,心情轻松,没有具压迫力的弯路,也没有令人心烦的噪音,右脚轻点油门,方向盘保持很稳定的状态,车子从收费站后加速,跑了一段时间,才看到速度计已接近160km/h,而且感觉还有很多力道没有使用出来。(拍摄地点:广州大学)

  总结:

  驾控感:设定是偏向适合各类路况,所以离地略高,路面感不太强。

  乘坐感:悬挂调较舒适,车身隔音同级之冠,上下头位有些拥挤。

  性价比:做工和用料都很好,但目前价格还是高,价钱若在15万上下,会是最值得买的跨界车。

  油耗量:开了几天,发现这款发动机和CVT配合很好,省了不少的油费,但驾驶时不要急加速和过陡地上斜。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