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车型历史(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9:51  新浪汽车
奥迪C2
奥迪C2

  1976年,奥迪C2(参数配置 图库)投产。这款在美国叫做奥迪5000的车型,自诞生之日就好像是创新的代名词,先是功率达74kW/100马力(后来升级到100kW/136马力)的直列5气缸汽油发动机,创造了一个“6缸动力,4缸油耗”的神话。C2的高端型号被称为奥迪200,1979年这款车型的2.1升直列5缸发动机同时配备了当时最先进的汽油喷射系统和废气涡轮增压器,功率高达125kW/168马力。1982年,奥迪还为C2车型的柴油发动机配备了涡轮增压器,这种早期的增压柴油机被称为TurboDiesel,是后来TDI技术的前身。

  遗憾的是曾经名噪一时的Coupe S并没在C2车型里延续,而是被C2旅行版轿车替代,奥迪品牌少了些许的浪漫气息。

  但销售成绩不会骗人,C2旅行轿总共销售了49,625台,超过Coupe S将近1倍,可还是只占了整个C2 系列988,581台销量的很小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