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试驾2009款一汽奥迪A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9:47  金羊网-新快报

  3.0T FSI不受消费税影响

  据奥迪工程师解释,由于V6引擎进气岐管较长,涡轮在其中发挥的效率会因此大打折扣,迟滞的问题不能得到适当的解决,而机械增压的方式比涡轮增压器更适合V6的结构,有助于消除涡轮迟滞的现象,能够保证动力输出更加顺畅。在场地体验的环节,3.0T的提速性能成为机械增压最有力的证明。

2009款一汽奥迪A6L精美的轮毂
2009款一汽奥迪A6L精美的轮毂

  奥迪3.0TFSI发动机是其V6发动机的最新顶级版本,它的“T”已经不再是涡轮增压的概念,而是采用机械增压与汽油直喷相结合,能够输出290马力和420牛·米的强大动力。如此的动力指标让原来的3.2FSI和4.2FSI发动机都汗颜,特别是从今年9月1日起,3.0升以上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开始大幅上调,因此这款排量为2.995升增压机型的到来可以说是识时务俊杰型。

  3.0TFSI发动机动力表现相当强悍

  从技术上来说,机械增压发动机本身就有很多优点。首先,因为没有涡轮壳体,机械增压器可以布置在90°V型夹角的中间,因此结构更加紧凑。另外,由于增压器通过皮带与发动机曲轴直接相连,不存在涡轮迟滞现象,再加上进气道很短,发动机动力对油门的响应会更加直接,而且低速扭矩强劲,更适合日常驾驶。

  

新奥迪A6L配备的6速手动/自动一体式tiptronic变速器
新奥迪A6L配备的6速手动/自动一体式tiptronic变速器

    新奥迪A6L quattro车型配备的6速手动/自动一体式tiptronic变速器。在自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下都能够满足所需驾驶风格的需要,D挡平顺、经济,而S挡则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压榨出更多的动力。但是手动模式下换挡拨片功能的实用性稍微逊色了一些。换档后会有一小段的迟滞,并不能立刻感受到降挡之后带来的发动机扭力增加,但是考虑到A6L终究是一款商务轿车,这一点基本上不会影响对它的整体印象。

  平顺介入感觉像是一台自然吸气引擎

  一脚油门到底,这是体验动力性能最直接的方式。3.0T引擎动力从一开始便积极反馈油门的动作。动力输出酣畅淋漓,机械增压器平顺地介入到引擎的运转之中,感觉更像是一台自然吸气式的引擎。但是3.0升的自然吸气引擎却无法达到2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20牛·米的扭矩峰值。

新奥迪A6L精致的MMI旋钮
新奥迪A6L精致的MMI旋钮



  当时速超过160公里/小时,大力踩下制动踏板,出色的制动效果也让我对奥迪A6L的安全性信心十足。刹车后的轨迹并没有出现跑偏等危险状况,双手握稳方向盘,车身就在控制之中,对于A6L来说,这是最基本的条件。连续高速的转弯,对于悬挂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奥迪A6L的空气悬挂可以根据驾驶需求,进行选择和调整。显然在激烈的驾驶之中,选择运动的模式,能更有效地起到对车身支撑的作用。

  总结

  2009款奥迪A6L依然延续老款车型的底盘,在试驾过程中感觉悬挂还是偏软,注重整体的舒适度,可以理解,毕竟这还是一款豪华商务车。当然如果不介意尺寸的话,完全可以等待新A4的到来,它和老款A6的车身长度差不多呢。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