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袖天下--试驾2008款奥迪A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28  汽车与运动

2008款奥迪A6L

2008款奥迪A6L 3.0TFSI quattro发动机图片
 

  其余3款发动机也是当今奥迪最先进的动力核心。

  2.0TFSI 发动机已经达到上一代奥迪A62.8L V6 发动机的水平。尽管最大功率尚且只有125kW(实际在A4 上已经可以达到147kW),但最大扭矩280Nm 却可以在1800rpm~4200rpm 之内随叫随到。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燃油效率,2.0TFSI 发动机比老款2.8L V6 都有过之而无不及。2.4L 发动机虽然没有使用FSI 技术,但V6 结构的平稳输出却无人能及。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它与2.0TFSI 一起,可以成为奥迪A6L 的主力销售车型了。

  不过,我们认为2.8FSI 发动机却是最具潜力的。无论是成熟的FSI、最先进的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奥迪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还是降低发动机内部摩擦力的传统做法,都可以在普通2.8L V6 发动机的基础上节油5% 左右,综合起来就是相当可观的15% 节油率!难怪重达1.76t 的2008 款奥迪A6L 2.8FSI 在90km/h 下的平均油耗却仅有区区7.1L/100km,与上海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2.0、长安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2.3、广州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4 以及东南三菱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2.4 这些B 级直列四缸发动机车型的标称数据完全一致。让空气来得更猛烈些吧!

  透视奥迪机械增压技术我们当然不会只给您这样笼统的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