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袖天下--试驾2008款奥迪A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28  汽车与运动
2008款奥迪A6L
2008款奥迪A6L 3.0TFSI quattro外观图片

2008款奥迪A6L
2008款奥迪A6L 3.0TFSI quattro外观图片

  去年,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在中国狂销7 万余辆,是奔驰E 级与宝马5 系总和的3 倍之多!但这只是开始,2008 款奥迪A6L 继往开来,全球同步登场,继续领衔中国豪华车市场。

  奥迪全球第二大市场, 在中国。对于一个泱泱大国来说,这没有什么稀奇。但对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奥迪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能够在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上,以3倍于奔驰、宝马的销量荣登宝座,实现如此酣畅淋漓的完胜,奥迪的第二个百年拥有了完美的开端。

  延续成功,就要不断进取。一汽- 大众和奥迪在新一代A6L 推出3 年之后,又一次在中国全球同步奉上小改款车型。此次3.0TFSI V6 发动机完全取代4.2L FSI V8,成为新一代动力旗舰;在外观方面, 与前杠融为一体的下唇与喷张的大嘴一点也不收敛、流行的LED(发光二极管),成就了前卫的日间行车灯和新潮的多边形尾灯。

  简而言之,更具诱惑的动力、更具霸气的造型,再加上一如既往的舒适操控,巩固了奥迪A6L 在豪华车市场的领袖地位。

  家族壮大,又添新丁3.0TFSI 发动机成为新旗舰

  奥迪在中国的发动机产品线算是最复杂的了,仅奥迪A6L,就前后搭载过2.0TFSI、2.4V6、2.8FSI、3.0V6、3.2FSI、4.2V8 和4.2FSI共7 种发动机。即便经过升级换代、重新优化,2008 款奥迪A6L 仍然具备4 种动力:2.0TFSI、2.4L V6、2.8FSI V6 和全新3.0TFSIV6。

  最引人瞩目的当数3.0TFSI 发动机,但其中的“T”已经不再是“Turbocharger”(涡轮增压)的意思,而是泛指奥迪所有的强制进气技术,比如涡轮增压(1.8T)、双增压(1.4TSI)和最新的机械增压。

  作为2008 款奥迪A6L 的旗舰动力,也是奥迪V6 发动机系列的顶级版本,3.0 TF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213kW/5000rpm,升功率逼近了100hp/L, 惊煞众人。而420Nm 的强大扭矩更是几乎达到了原来4.2FSI V8 发动机(440Nm)的水准,而且是在2500~4850rpm 的超广范围之内喷薄而出,足以使得1900kg 的车身在6.6s 之内便从静止突破100km/h,最高车速高达251km/h,算是性能最高的国产车了,实在惊人。这一切的实现,都得益于汽油直喷(FSI)和机械增压的完美结合!

  由于试车时2008 款奥迪A6L 尚处于保密阶段,因此,奥迪并没有过多透露新发动机增压器的结构,只是说它藏在进气歧管中,内部叶片与壳体的间隙仅有千分之几毫米,制造非常精密。两个旋转活塞最高转速可达23000rpm,相当于1 秒就要旋转将近400 圈!于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奥迪3.0TFSI 发动机每小时最多可以吞噬1000kg的空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