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袖天下--试驾2008款奥迪A6L(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28  汽车与运动

  让你轻松驾驭的猛兽享受最新一代quattro 全时四驱

  奥迪的quattro 全时四驱,想必大家都很了解。那你知道它的代言人是谁吗?没错,是壁虎。据说,壁虎能够在垂直竖立的抛光玻璃表面、甚至在天花板上以1m/s 的速度向上高速攀爬,而且“只靠一个指头”就能够把整个身体稳当地悬挂在墙上,这一绝技令其他动物望尘莫及。

  不要以为壁虎的掌上有什么所谓的“吸盘”,其强大的“附着力”仅仅来源于宇宙中最基本的物理学原理——分子引力。因此,壁虎理论上能够毫不费力地提起40kg的重物,你能吗?

  以“壁虎”为形象代言的奥迪quattro系统,同样是一种最机械化的四驱解决方案,而其核心技术便是拓森差速器。之前的奥迪A6L 也装备quattro 系统, 不过那是第二代产品,扭矩的分配能力还比较有限。而2008 款奥迪A6L 开始向极为成功的奥迪Q7 看齐,配备了最新一代quattro 系统。一般情况下,前后轮的扭矩分配被固定在40:60。而在行驶情况发生改变时,差速器就会主动将动力迅速转移,从而稳固车辆的循迹性能。理论上讲,前轮最多得到总扭矩的65%,后轮高达85%。

  此外,2008 款奥迪A6L 向国内首次引入了侧向辅助系统。我们专门做过测试,如果在时速超过60km/h 时并线,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介入。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侧后方最远50m 处的车辆,若此时并线会有危险,比如后面的车比我们要快,或者距离很近,后视镜上就会亮起信号灯。如果我们置之不理,仍然打开转向灯准备并线,警示灯会增加亮度并开始闪烁。据我所知,奔驰也拥有类似的技术, 名为BSA(Blind Spot Assist,盲区辅助系统),它可以发出声音警告,但只侦测车辆左右两侧3m、后方3m 的区块。两者的技术算是各有千秋吧。

  在底盘方面,2008 款奥迪A6L 并没有明显变化,依旧保持着扎实的作风。变速器依然有Multitronic 和Tiptronic 两种,二者分别应付前驱和quattro 系统,换挡性能似行云流水般乘风来去。  小结从最开始的3.0L V6 发动机,到后来的3.2FSI,再到如今的3.0TFSI 和2.8FSI,在提倡高效动力之外,无形当中也恰好迎合了消费税的新政策。为了鼓励小排量汽车,4.0L以上车型的消费税翻了一番,对动辄数10万的奥迪A6L 来说就是10 万元以上的成本增长,而这只能由消费者买单。即便买奥迪的人很有钱,他们也会对“涨价”极为排斥。因此降低排量、回到更低的门槛,则成为必然。尽管这次2.8FSI 和3.0TFSI 发动机都属于全球性的革新,并非一汽- 大众有意为之,但受惠的还是中国的消费者。

  开着“大奔”的人,十之八九是司机,于是有了三排座的加长奔驰;开着宝马的人,多半可谓年轻有为,紧凑的双门造型更受追崇;可谁又能预测,那手握奥迪方向盘的同志是何等人物?驾乘两相宜的奥迪A6L,淡化了“司机”与“老板”的界限。

  如今,2008 款奥迪A6L 的个性更鲜明、性能更出色、配置更豪华。这对刚刚找到感觉的华晨宝马和仍旧在混沌中的北京奔驰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如果说2008 款奥迪A6L 的推出可以夯实领军的地位,那么铁定国产的Q5 和新A4 则是整个奥迪品牌称雄的开始。

   

  文/莽超 图/张灵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