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第二代马6是没有对手的新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4:01  新易在线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部长汤礼忠

  一汽马自达在9月初正式公布了第二代Mazda6中文名称为“睿翼”,但遗憾的是,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这款2008年令人期待的中级轿车却缺了席。尽管如此,在与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部长汤礼忠的对话中,几乎全部的内容都是围绕着这款叫做“睿翼”的第二代Mazda6。

  新主流=新手+老手

  第一次看到这个等式的人一定会有一些摸不着头脑。而这个等式所代表的涵义实际上就是第二代Mazda6“睿翼”的市场定位。

  从来没有一款中级车以这种方式来进行市场定位。汤礼忠说这种定位方式“打破了市场划分模式和格局”。之所以会以这种全新的方式对第二代马6进行定位,汤礼忠介绍说近年来的权威数据显示,目前中高级车购买者中,79%为个人用户,仅有21%为单位用户。因此,采用新模式进行市场划分势在必行。从消费者购买行为来看,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达到62%。基于此,市场划分模式应该以驾驶经验为标准,充分考虑新手和老手的使用需求,按照新手和老手的新模式进行市场细分。这种新模式,便于消费者结合自身驾驶经验,选择适合自己的车,从而推动中高级车从感性消费到理性消费的转变。

  在研究了传统购车和眼下私人购车趋势的变化后,出现了这样两个公式的对比“传统主流=私人+商务”“新主流=新手+老手”。

  围绕这个“新手+老手”的定位,第二代马6的设计和开发理念就很自然地从“易开易用”入手,对新手而言,他们对车的便利性要求更高;对老手而言,他们对车的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操控性强、驾驶乐趣高的车。

  Best of CD class

  这句话是第二代马6的开发目标,即“同级别中最强”。关于这一点,汤礼忠举了许多具体数据和实例来展现第二代马6:比如借鉴了手机开发理念的集成式方向盘,可以做到“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比如同级别车上都不具备的配备,前后泊车雷达、大灯自动开关、隐藏式大灯清洗装置、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FS),同级别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轻量化车身等等。

  特别提到的是第二代马6配备的2.5L排量的发动机,其技术方面是否具有充分优势暂且不论,但是汤礼忠举例说这款新车“可以烧90#汽油,并且避免了爆震,环保也完全没有问题”确实让人感觉到了经济性和便利性。这款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6000rpm,对于这个数值,汤礼忠特别强调说“这款发动机的着重点是在中低速、中高速的输出扭矩上”,这款发动机令第二代马6能够有百公里/小时9.5秒的加速时间,百公里综合油耗8.7L。

  这一切究竟能不能达到“同级别中最强”的目标,恐怕要等到今年底这款新车正式亮相以后我们才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第二代与第一代马6的本质区别

  其实,对于第二代马6,作为消费者往往会最关心其与第一代的本质区别空间在哪里,关于这一点,汤礼忠打了个有趣的比方:“第一代马6就好比是十七八岁的大姑娘,而第二代马6则已经是三十几岁的小媳妇”,第二代马6更加成熟、优雅。

  从车身尺寸上看,第二代马6较第一代长增加85mm,宽增加15mm,轴距增加50mm,可以说是整整大了一圈。虽然较其他中级车尺寸仍显秀气,但汤礼忠认为这正是第二代马6在设计时融入的够用、适用思想的结果。同时,第二代马6还增加了许多同级别车所没有的先进技术和人性化装备,全面提升了产品的先进性、档次感和高级感。

  而对于第二代马6整体外形的设计变化,汤礼忠说是“创造领先2个生命周期(10年)的先进的设计”,其优雅的神韵据称“获得了与BMW5相同的水平”。

  除外形之外,第二代马6配备了与第一代马6完全不同的发动机,除前面提到的2.5排量发动机外,还将配备2.0排量的发动机。此外,在悬架系统、安全系统等方面,第二代马6也有较大提升和改变,汤礼忠用了一句话来总结这种变化“平台、技术、造型、空间全面提升”。

  关于第二代马6的竞争对手指向,汤礼忠说:“第二代马6可以说在中级车市场没有对手,也可以说中级车都是我们的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