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水精灵--试驾比亚迪F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3:02  新浪汽车

比亚迪F0内饰图片
比亚迪F0内饰图片



  我们此次试驾的F0采用的就是其中1.0 L BYD371QA全铝发动机,这款双顶置凸轮轴的三缸产品尽管没有采用可变气门正时等高科技,但是50 kW的升功率已经算是相当不错成绩了。而能够满足"国IV"排放标准则为该车顺利进入国内的一类城市扫清了障碍。

  此次在深圳的试驾恰逢两次连续的降雨过程之间,艳阳高照的天气加上午后持续近40°C的高温,对参加试车人们的身体提出了相当高的挑战,而手里的F0同样也在经受着近乎极限的挑战。对于一款排量仅为1.0 L的三缸发动机,如此高的温度、大负荷的驾驶,再加上长时间开启空调,在开始驾驶比亚迪F0之前我们多少还是有些疑虑的。启动发动机之后,比亚迪F0并没有出现三缸发动机常见的抖动,原地踩下离合器拨动变速器,给人的总体印象是相当轻便的,与其微型家庭用车的定位非常相符,我们的试驾也在这种轻松的感觉中开始了。行驶在拥挤的深圳市区,短小的车头、宽大的车窗、轻便的操控,F0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一辆非常好开的小车。穿梭在复杂的车流当中,该车显得相当灵活。在带动空调的情况下,这款1.0 L发动机动力性能还是比较理想的,从起步到转速超过3 500 r/min,提速感觉能够满足都市生活的需求。此外,比亚迪F0的转向系统表现得相当轻柔,无疑会减少城市驾驶的负担,但是路面的回馈力有些偏小,转向系统的回正力并不算理想。好在该车所装备的5挡手动变速器操作起来同样相当轻便,无论是挡位的清晰度还是入位的顺畅性均可以称得上是同类车型的佼佼者。

  很快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我们的挡位也迅速达到了5挡,车速也较为轻松地超过了90 km/h,不过接下来希望车速迅速爬升就显得有些困难了,发动机爆发力的强项显然并不在4 000 r/min以上的区间。尽管车速能够较快达到120 km/h,但这个时候车内的噪声就显得较为明显了,可见作为"City Car",比亚迪F0优势还是在城市街道。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样一款体重不到1 t的小车,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是相当不错的。尽管在低速状态下F0的转向回馈力不够理想,但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力度较大,给驾驶者以十足的信心。当然这样的表现还要归功于该车良好的底盘调校。尽管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半独立并不算特点鲜明,但装备副车架之后,它帮助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获得了非常出色的扎实感,即便是车速超过100 km/h之后也不会因为路面的起伏而产生明显"发飘"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