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夺绿色汽车 王传福:两年内无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53  汽车商业评论

  比亚迪的双模电动汽车终于要在2008年11月底正式上市。它能否成功上市?巴菲特为何看重比亚迪?比亚迪未来将走向何方?

  本刊记者 贾可

  在全球汽车业特别是美国汽车业感到寒冷的今天,在环球同此凉热中国市场也不例外的今天,比亚迪汽车的掌门人王传福最近对外表达了对2009年汽车市场的充分乐观:至少不会低于10%的增长幅度。

  让他满怀信心的或许是比亚迪即使在今年汽车业遭遇寒流的日子里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来自比亚迪的半年报显示,比亚迪汽车业务表现良好,营业额增长幅度达71%。上半年汽车业务的营业额约为3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约71%,汽车销售量约为72357辆,同比增长约94%。而在9月,它更是超越中国自主品牌的先锋奇瑞(参数配置)成为月销量第一的自主品牌汽车公司。

  在外界眼中,成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是个年轻的公司,从事电池生产与经营。但就是这家年轻的公司创造出了无数的“奇迹”。短短数年间,比亚迪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2003年,比亚迪进军汽车业务,很快成为业界的一匹“黑马”。凭借其第一款自行研发的传统汽油车F3(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内屈指可数的“万辆俱乐部”(即月销量过万)的成员之一。

  但是,正如他所传达给外界的信息一样,铁电池以及搭载它而运行的双模电动汽车是比亚迪突进未来的法宝。

  比亚迪目前已经在电动车项目上投入了超过10亿元,而主要以电动车生产为主的深圳新基地总投入也将超过40亿元。基于对比亚迪电动汽车的信心,王传福喊出了“在乘用车领域2015年做到中国第一;2025年做到世界第一”的目标。

  9月29日,巴菲特旗下附属公司MidAmerican(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斥资2.3亿美元入股比亚迪(1211.HK)10%股权。这是巴菲特在华尔街金融风暴之后在海外进行的首笔重大投资,也是他看好的第一个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受制于各种因素,比亚迪的双模电动汽车终于要在2008年11月底正式上市。它能否成功上市?巴菲特为何看重比亚迪?比亚迪未来将走向何方?2008年10月12日,《汽车商业评论》记者在深圳对他进行了专访。

  关于巴菲特入股

  《汽车商业评论》:你对巴菲特入股怎么评价?

  王传福:巴菲特是股神,他的企业是顶尖的企业,他投资比亚迪,比亚迪当然很高兴了,这对比亚迪来说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对我们比亚迪汽车的推广,未来在美国推广,尤其是品牌价值的提升,有重要意义,因为巴菲特在美国,在中国都是非常令人尊重的一个股神。他一直让我去美国,我现在还没有去。

  《汽车商业评论》:巴菲特为什么看中比亚迪呢?

  王传福:他首先看中我们一个管理团队,看中我们有良好的纪录,因为巴菲特一般都是很保守的,虽然他投资电动车,他以前都是做过去式的模式,很保守,所以我想他还是比较看中我们的团队,我们有13年很好的积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