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09年销量能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8:52  北京商报

  近一段时间,比亚迪成了媒体的焦点。首先,9月份,比亚迪实现整车销售2.35万辆,首夺自主品牌单月销量冠军。其次,记者日前从比亚迪汽车获悉,比亚迪实现2008年20万辆的销售任务已比较轻松。对于明年的任务,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明年目标销量将要再翻番,达到40万辆。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成本压力的影响,在整个汽车行业下半年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调低年度销量目标,比亚迪却一如既往地实现着100%的增长,实属不易,但明年将是比亚迪比较困难的一年。贾新光估计,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和F0(参数配置 图库)将是明年比亚迪完成40万辆销售目标的主力车型。而另一款定位于中高级车的F6(参数配置 图库)想要在销量上实现大的突破,比亚迪还需下很大工夫。

  数据显示,2008年比亚迪F3表现抢眼,连续数月稳居“万辆俱乐部”,截至目前,已经拥有了25万辆的市场保有量。9月份,F3的销量达到1.2455万辆,入主销量排行榜前五。F0作为比亚迪9月份刚刚推出的一款A00级精品小车,刚一上市就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F0首月销量便达到1.0059万辆,一举杀入9月份销量排行榜前八。

  夏治冰告诉记者,由于F3和F0的表现突出,9月份比亚迪首次问鼎自主品牌销量冠军,对比亚迪汽车的发展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肯定,比亚迪在完成本年度20万辆销量任务的同时,也完成了销量上100%的增长。

  “F3和F0明年将承担约30万辆的销售任务。”夏治冰告诉记者,剩余的10万辆将由另一款主力车型来承担,从目前来看,这款车型将是比亚迪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F6。

  贾新光认为,F6作为一款主打价格在10万元以上、定位于中高级市场的车型,年销量要达到10万辆并非易事。因为1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消费群体更在意品牌,比亚迪F6并没有取得像F3一样的成绩,所以F6如果明年想取得10万辆的销量,必须在定位和营销上有大的动作。

  “F6能否成功是比亚迪能否完成明年销售任务的关键。”贾新光说。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