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水精灵--试驾比亚迪F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3:02  新浪汽车
比亚迪F0外观图片
比亚迪F0外观图片



  强项 :外观相当靓丽、车辆的高速稳定性较为理想。

  弱项 :部分设计较为前卫,但实用性一般。

  都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特点和北美有着很多的相像之处,追求高档、舒适,让国人的买车过程显得有些美国 式的粗犷,特别是对于中高级以上档次的产品表现得尤为突出。然而随着用车 成本不断增加,在10万元以下的家庭用 车市场已经开始表现出不少日本式精打细算的感觉。第一眼看到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候,立刻感觉到它和丰田与PSA联合开发的微型轿车AYGO颇有几分相似,全车上下透露出相当诱人的灵气,也是该车最为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圆润而富有活力的整车造型,加上最大限度增加乘员舱尺寸的设计思路,与日系小型家庭用车如出一辙,而尽可能将四个车轮向车身的四个角延展减小前后悬的做法,一方面可以为增加车内空间的灵活性提供支持,另一方面则增强了F0这样微型轿车的行驶稳定性。

比亚迪F0外观图片
比亚迪F0外观图片



  除此之外,宽大的轮眉、两个水滴状的前大灯组,陪衬以亮丽的车身颜色,比亚迪F0颇有几分卡通 色彩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青睐的目光。作为一款典型的都市代步车,比亚迪F0的设计思路还是相当清晰的。该车 拥有典型微型轿车的整体尺寸,不足3.5 m的长度甚至还比不上QQ,当然也适应了拥挤都市对于城市微型车灵活性的较高要求。然而,比亚迪F0拥有1 618 mm的车宽和1 465 mm的车高,再加上2 340 mm的轴距,成为了目前同级别轿车中的佼佼者。坐在前排座位上您不会感觉到任何因为尺寸小带来的压迫感,而后排座位同时容纳两个成年人也是没有问题的。不足之处在于,短小的车身和最大化的乘员空间共同挤占了行李厢的运载能力,仅为140 L的体积很难容下大件物品,好在后排座椅可以整体式向前放倒,多少起到了一些弥补作用。

  此外,比亚迪F0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行李厢门,一块可以通过液压挺杆向上掀起的玻璃起到了类似的作用,操作起来也还算方便。别出心裁的是,F0的后门车窗并不能完全向下摇开,而只能向很多MPV车型一样向外掀开一个缝隙,起到换气的作用,可见后排座位并不是设计者考虑的重点,承载2-3人也是该车最理想的状态.我们还在比亚迪F0的车内找到了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整体黑色为基调的风格颇有几分与国际接轨的意思,向外突出的中控台极大地增加了音响和空调等功能区操作的便利性,而手动空调控制旋钮上下一字排开的设计也显得相当前卫。比亚迪F0车厢内最显眼的部分莫过于其独特的仪表设计,转速表和车速表与方向盘一道被安装在转向柱上,并可以随之一起上下调节,颇有几分MINI的感觉,而数字式燃油表则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F0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球形360°内嵌式设计,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自主品牌车型要想获得足够的发展后劲,企业掌握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部件的设计制造能力是关键所在。早在上一届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就一口气展出了自主研发的1.0 L、1.3 L、1.5 L、1.8 L和2.0 L五款发动机,能够完全覆盖从微型车到中级车以上的产品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