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系车大派头--对比测试比亚迪F6 江淮宾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0:01  汽车时尚报

江淮宾悦发动机图片
江淮宾悦发动机图片

  动力:平分秋色

  比亚迪F6采用的发动机是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2.0升BYD483QB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MPI燃油喷射设计。BYD483QB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000rpm,最大扭矩186Nm/4000-4500rpm。我们看到这款同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配备的发动机在数据上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配备这款2.0L发动机的F6自然是毫不费力的起步;发动机的调校在低转数下表现一般,但当拉高转数到4000转的时候,便爆发出了最大能量,提速来得干净利落,但当车速高于120KM/h的时候,提速就不是那么明显,对于自重达到1.5吨的F6来说,发动机的表现算是令人满意。

  宾悦配备的这款2.0L发动机给我的感觉是相当温和,无论我轻点油门起步还是加大油门做急加速,油门给我的“回馈”始终都是不急不躁,转速不紧不慢的攀升。当然我们从发动机最大功率的参数上也能看出这款发动机的温和输出。尽管发动机在3000转以后就可以达到172N·m的最大扭矩,当我尝试着深踩油门拉高转数时,我像是感觉不到动力的爆发点,车速只是随着我的油门力度增加而平稳上升,当然也就完全谈不上有推背感。本来作为宾悦这样具有商务气息的车辆不适合激烈的驾驶,也兼顾到了乘客的舒适性。

  此次试驾的两款车都配备2.0L发动机,由于在发动机调校上的不同导致驾驶感受的差异,总的来说两者在这一回合的较量中平分秋色。

  F6和宾悦的上市是最能代表比亚迪和江淮两家汽车厂家的实力,经过对比,F6时尚前卫,宾悦稳重,两者各有优势,平分秋色。比亚迪和江淮都尽力做到了较好的地步,我们所看到的是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还是在容易忽略的细节方面有所欠缺,需加以改进才能迎合各种消费人群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