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系车大派头--对比测试比亚迪F6 江淮宾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0:01  汽车时尚报

比亚迪F6内饰图片
比亚迪F6内饰图片

  内饰:各有千秋

  坐进比亚迪F6,第一感觉就是简洁而不单调,采用真皮座椅使它大气感十足,但或许F6的设计灵感还是受到日系车的影响,其内饰的布局与上一代雅阁相似:大面积的仪表台,冷光组合仪表运用了白色LED指针,与黑色的仪表盘形成大的反差,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帮助驾驶员更好的识别车辆信息,此外百公里油耗及续航里程清楚的显示在仪表上,这也是F6的亮点之一;中控台采用简洁设计,按键排布清晰合理,具有一定的适用性;下部的仿桃木面板用料不多,但点缀效果达到了理想的程度,只是整个中控台质感不太强烈,各部件结合处缝隙不够精细,看来比亚迪在细节方面还需要做得更好。

  宾悦采用的是典型深浅色调搭配:上部采用深黑色,下部则采用温馨的米黄色做搭配,再用仿桃木装饰穿插其中,显得既有稳重之感又有家的温馨之气。但由于所采用的深色仿桃木的质感不强,反而使整体视觉感有所下降。中控台的设计简洁清晰,非常注重适用性。此外,得益于分别为4865mm、1805mm、1450mm的长、宽、高,宾悦的内部空间较为宽敞,从而使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保证。宾悦在内饰方面表现中规中矩,细节还需加强,但稍作改进就会有较大的改观。

  内饰方面,两款车的表现不能说特别抢眼,但也是各有自身风格。F6以其形似雅阁内饰的简洁,具有一定的优势。

 比亚迪F6

比亚迪F6尾灯                                            后视镜上转向灯

  操控:自身长短互补

  比亚迪F6的方向盘握感适中,在转向方面比亚迪做得较好,车头跟随方向盘的“指引”并没有表现出反应迟钝;但唯一不足的是在遇到稍有颠簸的路面时,由方向盘传递到手上的震动感清晰,长期驾驶会使驾驶者产生不适。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加横向稳定杆与后5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悬挂调校在舒适性方面表现较佳,弹簧设定偏软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却有稳定的表现,但碰到大的路面起伏时能感觉到车身的晃动。偏软的调校虽然可以保证在平整路面上的舒适性,但遇到起伏路面的时候客颠簸感会加强,反而引起不适。

  宾悦采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挡把采用真皮包裹,从视觉效果和手感都很不错,尽管挡位行程有点长,但是挡位还是非常明确的,入挡感觉很清晰,加减挡都很顺畅,不会出现入挡困难的问题;宾悦在脚下给我感觉不错:宾悦的离合器行程长,而且很容易的踩下,可以有效的减少驾驶者疲劳;离合结合点也比较高,起步以及加减挡对于它来说并不困难。行进过程中,宾悦方向盘的路感还是比较清晰的,能真实的反应路面的状况,这样也能方便驾驶员判断路面的状况。而且方向转动力度保持的不错,高速的时候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低速状态下也不会感觉很费力。但是宾悦在转向方面,车头好象跟不上方向盘的速度,始终要慢一拍。

  操控是车主对车的一个最真实的了解,驾驶的舒适性的保证才有驾驶乐趣的存在,所以在这方面表现较好的是宾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