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德日三系PK--对比08款凯旋 速腾 马自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24  新浪汽车

  15-20万元是国内中高级车市中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消费者在挑选这个级别的车型时,往往要求车型有品位、够档次,同时驾驶起来富有活力。在能够满足以上需求的车型中,我们分别从法系、德系、日系阵营中挑选出了东风雪铁龙08款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M6、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今天,我们就以对比试驾的方式进行三系PK,看看这三款轿车各自的风格特点。

  外观内饰篇

  M6的车身线条前倾跃动,充满动感。M6前灯采用内藏四联投射车灯设计,像两道弯弯的柳叶眉。而车尾大灯由两个灯簇组成,每个灯簇的两个大小圆灯互相咬合。速腾的外形设计有“折中方案”的味道,巨大的前进风窗正好适合带有增压器的发动机散热和呼吸。高的车身加上短而厚的车尾,形成了良好的空气通过性。而08款凯旋则采用了大气、稳重的风格。犹如海豚出水般的整体圆润造型、晶莹剔透的“飞去来器”形前后大灯、多处亮丽镀铬装饰条的配搭,辅以豪华且张力十足的8幅条铝轮毂,使得整车造型既显得沉稳,又不失动感。

  进入车内,三款车仍然风格各异。坐进M6的第一感觉是简洁冷酷,整个内饰采用灰色调,搭配仿金属的中控台,给人一种冷酷充满动感的感觉。同时,三幅方向盘始终在强调着跑车的风格。速腾内部设计比较时尚,在诸如门内把手、挡把盘等地方采用了金属电镀装饰,在整体仪表台和车门内装饰上同样装贴了金属灰色的装饰条。在速腾内部设计上有个突出的特点,那就是前仪表台顶置出风口,这是大众特别设计的。08款凯旋秉承大气且富含科技感的整体特点,在内饰及相关装备上突出了高科技色彩。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应用了大量人机工程学原理,在3点及9点位置进行了符合人手最易握取的凹槽设计,在提高了方便性能的同时,也对握取方向盘的正确姿势提供了标尺。此外,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以及GPS、DVD影音娱乐系统、醒目的红色车载电话预设SOS功能键等科技配备,为08款凯旋平添了几分神秘,让驾乘者感到一种莫名的兴奋。

  三款车给人的初步印象是:M6最动感,速腾较为中规中矩,而08款凯旋更多体现稳重大气与高科技魅力。那么它们的驾控性能如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