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强争锋--对比卡罗拉 凯越 ELANTRA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48  轿车情报

一汽丰田卡罗拉内饰
一汽丰田卡罗拉内饰

上海通用新凯越内饰
上海通用新凯越内饰

北京现代悦动内饰
北京现代悦动内饰

  操控各有千秋

  一汽丰田为卡罗拉配备了ZR系列1.8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双VVT-i,即在进气门和排气门上同时安装了可变正时结构,提高了经济性能。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75Nm,从技术参数上来说是三辆车中最高的。但是与之搭配的四速自动变速器有些落后于时代的步伐。

  新凯越采用了与老款相同的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1.8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8Nm。

  悦动虽然也没有更换新型发动机,但是将α、β系列发动机进行全新调校: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63Nm。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可使发动机油耗降低14%以上。辅以全新调校过的变速器,实现了比上一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节油8%的目标。

  卡罗拉的驾驶和外观一样,很难令人有什么兴奋感,当然这不是在批评卡罗拉,而是一种对日常驾驶最好的诠释,毕竟没有多少人会在日常驾驶时把油门和制动都用到淋漓尽致。卡罗拉从上一代的齿轮齿条液压式助力转向系统变成了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在方向助力上表现得恰到好处,开卡罗拉就是很省心的一种体会。虽然依然是前麦弗逊式和后拖曳臂式的悬架形式,但丰田也重新做出了一些调教,整体底盘刚性做了加强,在一些颠簸路面的吸收做得非常好,给后排乘客更多了一些舒适。

  以前驾驶老凯越的最大不满就在于底盘的刚性不足和制动的前段偏软,而这次新凯越的试驾则给了我几分惊喜,因为通用已经把这些缺点都进行了一一的改进,前后弹簧的刚度被调高了40%,前后减振器的阻尼分别增加了26%和43%,并且加粗了稳定杆。看来5年70万车主的很多改进意见在新凯越上都得到了体现,通用的这种态度还是值得表扬的。在驾驶上,新凯越的转向变得更加灵活,在提高了整体底盘刚性的同时,让新凯越的运动感也进一步上升。不过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就有些乏善可陈,还需改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