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小身材大味道--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52   汽车知识 字号:

 后视镜转向灯
后视镜转向灯                                      前大灯

  Good

  造型新潮,线条流畅;

  主、被动安全配置比较齐全;

  舒适性配置较高;

  全新设计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含量较高;

  车内使用空间灵活多变。

  Bad

  顶配车型没有真皮内饰

  换挡杆上没有手动模式。

  1、仪表盘采用了自发光式的设计,整个仪表虽然结构紧凑但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同级别车型中从未出现过的行车电脑也装备在了新飞度上。行车电脑集成了油耗信息、可续航里程等,拥有很好的实用性。另外仪表盘造型设计前卫,并方便驾驶者阅读。

  2、隐藏在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可谓独步同级车。虽然这一代飞度并未像上一代那样装备CVT变速箱,但装备在顶配车型上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却令运动性大幅提高。虽然齿比较为稀疏有碍发动机动力输出,但换挡拨片的工作效率却很高。

  3、这一代飞度将驾驶员左手边区域的功能性提高不少。被设计在空调出风口前端的杯架可以为驾驶员手边的饮料加热或制冷。另外电动调节后视镜还带有自动翻折功能,这也算是同级别车中独到的配置了。

  4、这个被设计很Kawaii的自动空调显示屏不仅字体清晰易读,而且通过字体大小和图示将显示信息的主次分割,显示信息也非常丰富。只是如果显示屏外环可以转动调节空调温度的话就太理想了。

  5、副驾驶席前面的手套箱空间设计非常实用,能够并排放下两听可乐,而且其内部还装有与副驾驶席空调出风口并联的开关,可以根据意愿为手套箱中的饮料加热或制冷。副驾驶空调出风口前端也设计有开放式杯架。

  6、两侧车门内衬板上为尺寸较大的饮料提供了存放空间,虽然不像中控台上的杯架那样带有加热或制冷功能,但独特的造型设计使行车时饮料瓶不会翻倒。粗略一算飞度前排杯架就有7个之多,试问,MPV也就这样了吧?

  7、继承上一代飞度后备箱空间宽敞的优势。这一代将开口设计得更大,方便大件行李进出,而后排座椅也与上一代相同,采用4/6翻折的设计。另外后排座椅的头枕杯设计为隐藏式,后窗面积也被设计得更大,为后视镜提供了更大的可视面积。后排座椅的椅背角度可调,提高了后排座椅舒适性,如果后排座椅能够前后调节的话那就真成缩水版奥德赛了。

  8、豪华运动版采用了185/55R 16的普利斯通轮胎,抓地力不错,也为操控性做了不少贡献,16英寸双五辐轮毂也为飞度增加了不少运动感。而标准版采用了175/65 R15的韩泰轮胎,建议还是本分地好好开吧,这款轮胎抓地力一般。

  9、上一代位于车顶前端的收音机天线在这一代被设计在了车尾顶端,造型更加精巧紧凑,平添了几分动感。

  10、上一代飞度遭到车主抱怨的三角窗在这一代上进行了大幅改善,面积增大了300%,盲区大幅降低,而这一代的A柱被设计得比较细,降低了视野盲区。虽然A柱没有上一代的粗壮,但大量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令新一代飞度的安全性大幅提高。

  11、尾灯融入了当今最为流行的LED,一方面提高了新一代飞度的科技感,另一方面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12、这一代飞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直列4缸1.5升和1.3升两款i-VTEC发动机,上一代采用的双火花塞1.3升发动机和1.5升VTEC发动机已被取代。

  13、新一代飞度有了一个高鼻梁,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硬朗折线令飞度的前脸立体感更强。新设计的中网采用蜂窝状格栅,使运动感更为明显。

  14、上一代飞度的大灯不够凶,那这一代呢?采用熏黑设计的大灯同样透射出一股运动气息。

  15、豪华运动版和标准版的雾灯也采用了不同的设计,不光造型有所区别,连位置都不一样。

 

车型

飞度1.5运动豪华型

飞度1.3标准型

车身规格

车长mm

3920

3900

车宽mm

1695

1695

车高mm

1525

1525

轴距mm

2500

2500

轮距mm

1475

1475

后轮距(mm

1460

1460

行李箱容积(L)

380

380

动力系统

发动机形式

L4 SOHC i-VTEC

L4 SOHC i-VTEC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排气量(cc

1497

1339

每缸气门

4

4

最大功率kW/rpm

88/6600

60/5700

最大扭矩Nm/rpm

145/4800

116/4800

压缩比:1

10.4

-

变速器形式

5前速自动

5前速自动

底盘结构

悬挂

麦弗逊

麦弗逊式

后悬挂

扭力梁式

扭力梁式

转向系统

电子助力

电子助力

制动

通风盘

通风盘式

后制动

盘式

鼓式

轮胎规格

185/55R 16

175/60 R15

厂家标注性能

最小转弯直径(m)

9.88

9.88

排放标准

IV

IV

 

 

 

 

 

 

 

 

 

 

 

 

 

 

 

 

 

  赵楠/文、刘洋/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