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插翅能飞--对比宝马M6与奔驰SL500(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0:17  汽车与运动

如此值得侈的内饰,竟然出现在一辆跑车上
如此值得侈的内饰,竟然出现在一辆跑车上

  舒适第一

  在SL500身上,梅赛德斯-奔驰毫不吝啬地使用了一款7前速的7G-TRONIC自动变速器。在2003年诞生的时候,这是世界上第一款7前速的自动变速器,并首先应用了奔驰的8缸发动机车型中,例如E500、S430、S500、CL500和SL500。随后,这款先进的变速器逐渐成熟并应用于6缸发动机车型中,例如奔驰C320 CDI(装配柴油共轨直喷发动机,拥有巨大的扭矩)。至此,奔驰的大马力发动机开始有了更舒适、加速更凶猛的传动系统(7个传动比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

  按照奔驰的说法,7G-TRONIC变速器每100km可以比传统自动变速器节省0.6L燃油,而且换挡冲击更小。即使在紧急刹车的时候,7G-TRONIC可以“跳挡”,例如直接从7挡切换到3挡,提供更平顺的舒适感。在中途加速时候,这种大范围的“跳挡”也可以带来更迅捷的加速。

  更为夸张地是:奔驰为7G-TRONIC变速器设置了两个倒挡。在“冬季模式”(近年来称作“舒适模式”)下,变速器不仅会用2挡来起步,也会选用一个2.231的倒挡齿比来避免打滑。在普通工作模式下,变速器会使用3.416齿比的另外一个倒挡来获得更大的扭矩。从这个细节上来看,奔驰始终贯彻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即使在SL500这样的跑车身上也毫不例外。

  德系“肌肉车”

  提到“肌肉车”,大部分总会联想到上世纪90年代美国那些将化油器裸露在发动机舱外面、一踩油门就可以抬起前轮的“硬汉”。如果把做工精致、内室豪华的SL500也称作“肌肉车”,相信很多读者就会感到意外。

  可“肌肉车”的定义是没有地域性的,让我们从SL500的发动机开始说起。在目前进行测试的所有车型中,SL500无疑拥有最大的发动机排量:5.5L。可它的最大功率却只有285kW,再计算上1.91t的整备质量,SL500的比功率在所有测试车型中仅仅高于马自达RX8和华晨酷宝,位列倒数第三。

  如果这样还不够明显,让我们简单地比较一下SL500和BMW M3以及奥迪RS4的升功率数字,分别是:51.82kW/L、78.75kW/L和73.57kW/L。很显然,SL500和后两者已经分属于两个时代的产品,因为,甚至连华晨酷宝的升功率都达到了69.44kW/L。

  不过SL500的V8发动机最动人心魄的地方还是它低沉的吼声。当你以100km/h的速度行驶时候,将油门踩到底,蹲踞在你前方半米处的V8发动机先是高声持续地呜鸣,等得到确认无疑的命令之后,7G-TRONIC变速器迅速降低3至4个挡位,开始强悍的加速过程。高声地低沉呜叫瞬间变为野兽受伤般的嚎叫,声浪一波波炸响在我的耳边,而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只被弓箭射中的猎物,身体开始被推向前方。120km/h、140km/h、160km/h……SL500用一种似乎均匀的加速度在攀登。耳畔的风燥已经变得让人难以忍受,在前方V8怪兽的嚎叫却可以清晰地穿透大约100分贝的噪声,结实地一下一下敲打你的耳膜。

  “肌肉车”,这种加速正是肌肉车所能带给人的畅快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