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加运动--对比讴歌TL与宝马3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讴歌TL外观图片
讴歌TL外观图片

宝马3系外观图片
宝马3系外观图片

  驾驶标杆——宝马325i

  宝马325i使用的是举世闻名的2.5升直6发动机,堪称宝马久经历练的经典作品,经过多年发展,已加入Double-VANOS可变气门正时、Valvetronic电子节气门等先进技术,唯一不变只有它的直列6缸布局。关于直6和V6发动机孰优孰劣,一直是业界争论的问题。从理论上看,V6发动机在平顺性、制造成本和整车布局方面有着越来越多的优势,但宝马却坚持传统,不断完善自己的直6发动机。

  后轮驱动、前后重量50:50分配一直是宝马车型的独特之处。为了实现这点,这台发动机重心位于前轮轴之后,因此使得整车重量分布更偏向于中间,虽然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车内空间,但因此减轻了前轴的负荷,增加了转向的敏锐性。

  3系操控性一流是世界公认,除了完善的直6发动机、前后重量50:50分配之外,它还提供极为精良的悬挂系统、抓地力出色的轮胎以及精准流畅的变速器系统。虽然先后试驾过好多次,但依然是百“开”不厌。特别是它的悬挂,碾过一些坑坑洼洼时,别的车要以悬挂去抗击震动,但3系是轻描淡写地吸收、化解震动,同时还将它化解了震动这个信息传达给你,让你可以感受到清晰的路感,这不单是调校悬挂软硬就能做到的,而是要有精密的悬挂结构设计,并大量采用铝合金部件来减轻簧载质量才能达到。

  整体而言,宝马3系是一款让人全心投入享受加速,享受过弯的车型,当然前提是你要有一定的驾驶技术,否则只会平白浪费它卓越的机械成就。

  结语:选择适合自己的车

  汽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炫耀的,如果因为追求宝马品牌而去购买宝马车型,这就颠倒了宝马造车的本意,这里并没有贬低或挖苦任何人的意思,只是希望消费者能从自身角度出发,选一辆最合适自己的车。至于这两款车的品质问题,一个是宝马出品,一个是本田制造,倒是可以放心。

  周伟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