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古情节--对比悍马H3 FJ酷路泽 宝马MIN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3:55  轿车情报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对时尚敏感的人,千变万化的流行元素我无法紧跟,用一句时尚潮人鄙视的语句就是奥特曼(outman)。守旧的生活习惯并没有让我在这个时代觉得有任何不妥,或许我得感谢现在这个社会的宽容度,让复古也经常成为流行的元素,所以我还能欣赏到那么多历经浮华却依然固执的坚持着自己独特风格的车型。

悍马H3
宝马MINI Clubman       丰田FJ酷路泽           悍马H3

  复古是一种天性

  复古车型最容易获得足够生存空间的不是硬桥硬马的越野车就是可爱经典的小车,这说明男人和女人在任何时代都能保持一定审美观点上的天性,男人喜欢大而彪悍,女人喜欢精致而小巧,丝毫不受时代流行的影响,这至少在汽车工业一百年的发展历史中得到了证实。

  越野车的起源无一不是来自于战争,历尽战火考验的如悍马、吉普、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当然我更喜欢陆地巡洋舰这个名字)等等,曾经多少知名战将驾驶着它们在战场上叱诧风云(参数配置),而如今依然活跃在民用车领域。或许男性血液中天生流淌着对战斗的渴望,如果没有办法实现真正血与火的战争,那么把情怀释放在那些在战火中得到升华的越野车上,也是一个实现自我肯定的途径。而那么多的女性如此钟情于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MINI、菲亚特500这类的车型,也充分说明了女性希望把自己的美丽和精致通过这些车型展现出来,赢得那些开越野车的男人的注意,得到他们的保护。悍马H3忠实地保持着军用悍马H1的神形;FJ酷路泽让人想起了曾经的FJ40,分动四驱系统与非承载式车身让越野迷们怦然心动;MINI在任何时代都是流行,容颜却从未改变。看这些车型,从被创造出来到现在,精髓之处依然丝毫未变,岁月变迁,唯一改变的就是在一个复古的外表下也拥有同时代紧密相连的内涵。

宝马MINI
丰田FJ酷路泽                 悍马H3         宝马MINI Clubman

  复古是一种态度

  复古不是意味着放弃现有的各种高科技技术而回到蛮荒时代,复古只是一种态度。无论是H3也好,FJ酷路泽也好,MINI也好,传承的都是最经典的设计灵魂,与时俱进还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悍马H3作为民用版本放弃了H1的很多复杂的操作系统,四驱系统改为一个全时智能四驱系统,虽然放弃了一些越野性能,但换来了更多的舒适性。反观FJ酷路泽,却恢复了传统越野车的强硬作风,手动分动器可以随时凭自己的意愿调节H2、L4、H4的不同状态,后桥差速器还可以完全地锁死一边的动力分配,ASC也可以手动取消,满足了越野迷们的图腾情节。两种复古越野车型不同的选择,正好说明了在复古的态度下价值观取向的不同。MINI Clubman也是同样如此,在继承了MINI可爱外表下加长了MINI的车身,并且尾门也回归对开式的马车年代;经典的仪表盘外,车内各种舒适配置层出不穷,这一切也都是为了迎合当今女性的需要而改变。

  追逐复古设计并不意味着古板,相反是一种在时代潮流中展现自我思想,在浮躁社会里表达自我个性的一种良好态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