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享受乐趣--试驾凯迪拉克CTS 3.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9:18   汽车杂志 字号:
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曾经被冠以美国的骄傲,因传统的美式豪华对年轻一代越来越缺乏诱惑力,在强劲对手的冲击下甚至连本土市场都难以坚守。直到2003年一部炙手可热的科幻电影《骇客帝国2》的出现,里面精彩打斗中一款挂着凯迪拉克徽标的未来车,立刻成为车迷们的焦点。

  优点:动力充沛,操控灵活,内饰典雅电子化配置齐全造型大气磅礴

  缺点:空调通风系统稍欠舒适,后门开启角度偏窄,后备厢开口偏小

  凯迪拉克未来车的设计造型在电影里出现不久,以此为蓝本的新凯迪拉克车系便集体在世人面前亮相,这其中的CTS(参数配置 图库)更被引进到中国国内生产,但遗憾的是因国内工艺的问题,导致国产凯迪拉克最终夭亡。对此结果,通用公司显然并不甘心,除在2007年引进进口版外,2008年更引进专门为中国量身打造的新款进口版CTS。

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外观——运动与豪华的融合

  新款凯迪拉克CTS加大了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达到4860、1842和1464毫米,轴距与上代产品一样,仍然是2880毫米,配置18英寸铝合金轮圈,并融合运动与豪华风格。造型突出大方的CTS格栅设计灵感来自凯迪拉克Sixtccn概念车,设计师战略性地将进气管安放在保险杠下面增加了格栅在整体上的垂直印象。同时,张扬的挡泥板在视觉上表明轮距比以前加宽了2.0英寸,向外张开的轮罩与尺寸未做改变的车身之间的对比赋予CTS一种全新且更加强硬的姿态,使它这种很显眼的外表在德系车中很流行。整体看来,车身上的局部铬合金装饰更多了,营造出一种活泼精巧的外观。外观细节上,新款凯迪拉克CTS前后轮距被加宽,且采用不等轮距设计,加上外拱的轮眉,使它不但在外观上更稳重,实际操控稳定性也得到提升。新CTS可选装的全景双电动天窗,让我联想到凯迪拉克SRX(参数配置 图库)大天窗的惬意享受。需要改进的是新款凯迪拉克CTS的车门开启角度相对有些小,门坎宽度的也不是很宽。这使后座进出没其它豪华车那么方便,表现不及奔驰C和BMW 3系列。

  内饰一典雅与科技的融合

  坐进新款凯迪拉克CTS车内环顾四周,欧美车中一直被国内主流声音所诟病的呆板内饰格局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更清新的风格、典雅的材质以及细腻的工艺,仿佛让我们置身于一间现代高级卧室,皮革缝制和金属及碳纤维点缀给人印象深刻,各种按钮的布置也很合理。中控台正中有一块象征豪华品牌的钟表,手刹还是沿用了美国式的脚踩方式。此外,新CTS在车内电子化配置上,Bose 5.1声道音响是为那些追求享受的人们准备的。当然,还有带3D显示的导航系统、双区空调、iPod/MP3播放、40G硬盘音乐存储、选装的全景天窗等等都是吸引人眼球的重磅炸弹。而据上海通用官方介绍,这都是最初设计这款车时,为了更适合中国国内的客户口味,中方亲自派人与设计师直接沟通的结果。如果说需要改进的地方,那就是后备厢的开口偏小,在取放大件行李时非常不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迪拉克CTS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